close

3年前,當時的數位單眼可還是貴的離譜的時候~


就在那個聲稱底片機就快勢微的當下,決定為我的防潮箱添加一部高階消費型數位機...


這台在漢博區以現金優惠價買來的相機要價三萬三大洋,另外加購遠近套筒各一個、電池1顆、記憶卡CF256一卡、B+W  UV010,這樣竟然也要三萬八左右,真是嚇人.....


目前這台機的二手價約$8000左右,反觀現在數位單眼當消費機在賣還真是心酸酸~


   


當時的八倍光學變焦加500萬畫素和那接近單眼機的外型可是很誘人的~


   


   火力全開時的兇狠模樣~


            


而且還有270度的旋轉LCD,和多到不知如何使用的功能表...


   


為了續航力不足的問題我還加購了3顆原廠電池,因為很怕副廠電池爆炸把我毀了容


這樣一顆電池也是要價$1800的...


   


還有這個從美國紐約給訂回來的專用伸縮套筒自然也不便宜,因為原廠出的套筒還真是爛,買來後從來沒用過~


   


說來這台相機也陪我走了快2年才被D70取代,這當中還因原來出廠的問題送國祥免費維修了一次,對於它在低光源下的補光能力是值得讚賞的!


現在則被我用來當懶惰機使用,不想帶大相機時就拎著它丟包包帶出門,拍證件大頭照的效果也很棒,或是用來當翻拍的工具機~


數位的技術和更新的速度並不是我們這種窮上班族可以跟的上的,知足和物盡其用,將手上相機的功能發揮到極致才不致於讓我把辛苦賺來的錢給敗光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