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上次已經介紹了醉蝦的做法,醉雞只是變換了主要食材而以,但還是有格友反應另寫一篇圖文做法,剛好這星期放了幾天大假,還是來雞婆一下好了!


準備材料:

枸杞、紅棗、去骨雞腿、棉線、廚房用紙巾




雞腿洗淨後以紙巾吸除多餘水份,並確實去除有骨及多油部分。




將雞腿順著原來的肉理方向卷起,依序梆上棉線,不須要梆太緊,因為蒸煮後肉會膨脹。



梆完後翻至背面稍事整理。(有些人是不梆的,但是含著骨頭完成後吃起來較沒有滿口都是肉的感覺,賣相也沒那麼優)




入鍋前先用熱水將雞皮川燙收縮一下(兩面都要翻)。




用蒸或水煮皆可,但是我個人比較偏好蒸的方式,可以保留肉質的原味,並不用擔心蒸不熟的情況。(一支腿約一杯水/20分鐘左右,這次是三支腿約2杯半的水/30分鐘)


以耐熱竹筷架高,讓雞汁能流入碗內,也保持雞皮的完整,有開口的那邊向上放以防上雞汁從缺口不斷滴落。



在等待蒸雞的時間來準備湯底:


將枸杞、紅棗放入滾水3分鐘熄火,蓋上蓋子利用餘溫悶5分鐘,開蓋隔水冷卻。




冷開水放入冷藏備用(如果冰塊夠多就等雞腿起鍋後直接加入大量冰塊即可)。



時間到了可開鍋看看,如果沒有血水再流出即可起鍋(或是用牙簽看可否刺過,不要用竹筷啊!不然你會看到雞汁源源不斷的流走了...),直接置入準備好的加冰開水之中迅速冰鎮,將雞肉的原味保留下來,連同鍋子暫時置入冰箱冷凍約20分鐘。



至於留在下面碗裡的就是所謂的原味雞精了,給小朋友喝真的很好!


可以先冰在冰箱,因為很純所以會結凍起來,不論是煮湯或是拌飯都很香,如果怕太油了,可以等到冷卻後雞油往上浮時再刮除即可。



冷卻後的湯底直接倒入紹興酒(視各別喜好),如果喜歡有點甜味也可以加入1~2顆話梅。



撈起冰鎮後之雞腿,以廚房紙巾吸除雞皮上水份,以防變質。(輕輕動作以防止破皮~)



直接置入調和的湯底之中,加蓋,置入冰箱一夜使其充分入味。



食用前再取出,切薄片,淋上些許湯汁~(冰過的雞腿約會縮小一些喔!)



                           有沒有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