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老爺的生日,剛好有「秋料理」的2千元禮券,就借花獻佛一下,也省下一筆開銷~


出發前先上過秋料理的網頁,發現這真是一家"不太便宜"的日本料理店,網頁上只告知有1千元起跳的套餐,連其它的菜單都沒有列示,真是懷著七上八下的心來這兒......





位於四維路上的遠東社區內,就藏身在社區一樓的轉角處,一點都不像一般的餐廳,倒是有幾分日式居酒屋的味道。


剛到時並沒有發現一般餐廳的大門面,只看到很普通的推門,一度還以為這是裝飾門咧!





入門表示已經事先訂位的我們被安排坐在吧檯前的座位,就這樣面對著廚師吃飯還真是不習慣~


幫我們服務的是前面這位有點像陳冠希的師傅(當然不能說很帥啦!今天老爺最大嘛~),左邊那位有點像"天才小廚師",笑起來還有小虎牙呢~




從我們座位旁的窗子望出去依然有著聖誕節的氣氛,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吶!



今天點的是一份$1000元(套餐A)及一份$1500元(套餐),果然是沒有菜單明細的,全憑師傅的配菜,只要告知不喜歡吃的種類即可。


就放寬心交給專業人事來處理,我們只要負責享用就好啦!



前菜沙拉,拌著好吃的和風醬和鮮美的魚卵。



套餐A握壽司表面微烤的白鯛魚散發出一股柴魚的香氣~



套餐B握壽司:花枝、鮭魚、星鰻,鮭魚也是表面微烤增加口感和香氣,星鰻吃起來有些許黏嫩的口感。(果然$1000元及$1500元的差別漸漸開始顯現了...)




魚卵沙拉:入口即化的魚卵不會太鹹,延續著上一道菜的魚感,和著清爽的生菜又可調和味覺。



套餐A鴨肉卷:鴨肉的口感很嫩,忘了看清楚到底是生的還是煙燻的(因為一口就吃完了...),入口前先淋上一點點新鮮桔子汁,雖然肉裡包著洋蔥但是不會有腥嗆的口感。




套餐B生蠔:不用多說!就是新鮮才能吃~(就是硬要讓你看見$1500元的差別!)




套餐A白蝦手卷:只有海苔包白飯和白蝦,就是沒有多的!白蝦有點淡淡的杏仁香氣、很鮮甜,跟本就不需要再有其它的東西來搶了這單純的味道~



套餐B海膽手卷:很俗的我好像還沒這樣吃過海膽...很讚!就像海的味道在嘴裡四散開來,所有的海味都集合在這小小的一坨裡,很難讓人不為它著迷(好像在演食神喔~)



套餐A生魚片:比較特別的是白色的海鱺魚,脆脆的口感有別於其它軟軟的生魚片。


最感動的是現磨的新鮮山葵,嗜吃日式料理的人一定要嚐嚐生山葵的味道才不會有遺憾啊!那個口感和味道真不是蓋的,保證一次上癮,從此鄙棄假山葵...


雖然寶島的阿里山是山葵的盛產地,但是大部分的產量都外銷到日本去了,我們吃到的反而都是化學調製而的山葵粉或醬,真的很可惜!



套餐B生魚片:生干貝表面微烤真是.....現在想想都流口水了



胡麻豆腐:秋料理特製的豆腐,口感香黏,不似一般想像的炸豆腐。



蒸物:清爽的蒸魚料理,魚肉下墊著豆腐。



套餐A烤大蝦: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小隻,其實彎曲起來還有1 0公分 長。



套餐B炸蟹:整隻都可以吃的軟殼蟹,可以同時吃的到蟹肉和油炸後香酥的的口感,底下的生菜則中和吃炸物後的油膩感。



烤物:2人份的DIY烤牛肉,只要抹點奶油在烤盤上將牛肉翻轉二下就很美味了~




套餐B蛤鮮湯:好大又鮮甜的蛤湯~



套餐A菇湯:就是要一直提醒我點的是$1000元的套餐就是了...



本來我們是想再單點一份河豚皮的,但是太熱賣了所以沒貨...就這樣又吃到了秋料理免費贈送的涼拌海哲皮每人一份!



餐後甜點:手工烤布丁,布丁底下鋪的是吐司麵包,沾滿布丁汁液的吐司口感變的很綿密,和著滿是蛋香的布丁入口~就連柳丁也是切了剛好入口的大小放在柳丁碗上,很貼心吶!



這樣一份餐點上來大約2小時,對於女生來說應該是飽了,但是老公回家後還去永和豆漿嗑了一顆飯糰加豆漿...


店內的消費方式和座位:


這兒共有2個分別是4~6人及6~8人的包廂,可以合併成一個較大的場地,另外就是吧檯前的位置,餐食的選擇方式也很靈活,可以預先告知喜好和預算由師傅搭配,如果人數比較多也可以預算每人約$500的套餐或合餐的方式,並不一定要依照菜單點菜。



愛咪覺得這樣的料理方式和餐食應該算是精緻又不貴的選擇!


秋日式料理餐廳

地址:臺北市四維路6621


TEL(02)2708-5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