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陣子愛咪沒空整理格子是有原因的...

一來是為了到攝影同好夢寐以求的吳哥自助行作準備,第二個原因請容我後續再慢慢告訴各位吧!

話說3月中才從吳哥回國,現在就有很多人跟愛咪催稿了,看來不寫寫報告都不行...

 

對於柬埔寨這樣一個擁有古文明國度的吸引力實在讓人難以抗拒,儘管那邊的衛生環境不盡理想,目前的氣溫也高達攝氏32~34度,但是此行最大的目的其實也就是去拍照,真要想那麼多也就不會選擇這樣一個地方了,不是嗎?

要去當然一定要有秘密武器BURT’S BEES的純天然驅蟲噴霧(噴再多也不怕中毒啦!),萬一真的不幸被咬到了還有萬用的神奇紫草膏可以擦,有了這2樣寶物就什麼蟲蟻都不怕了~

 



另外一件百用不爽的寶袋就是這個了!

 

這是愛咪的老媽做的,已經跟著我去好幾個國家了,因為將所有的錢放在皮包內並不安全,所以我們都會把每天會用到的錢取出,其它的就放在這個小袋子裡,直接梆在皮帶環上放到褲子內側,如果沒有皮帶環那也可以梆在褲子背面那個可以吊的Mark處。它不過就是一個一般銀樓用的紅袋子加縫鬆緊帶而已,因為帶子有彈性所以可以梆的很牢、袋子本身又軟又貼身,只需要將紙鈔對折放入,是很安全又方便的一招~

 

 

 



為了能重點式的拍照,這次的攝影配件已經簡化很多了,主要器材為:

 

Nikon D70AF18~ 70mm

 

Nikon F80DAF 50mm F1.8D+黑白底片AGFA apx400(珍藏的咧~)KODAK 400Tmax

 

(以上2台機身和鏡頭都是一鏡到底,對於多麈土的吳哥真的不太適合在外更換鏡頭~)

 

Polaroid SX-70+捨不得用在1月份就過期的最後一批SX-70底片

 

幾乎所有關於吳哥或柬埔寨的書及雜誌都被愛咪給買回來了,和其它東南亞國家相比,柬國的資訊真是少的可憐,大部分的的景點介紹也是天下一般抄,了無新意~

 

其中這3本應該算是比較有內容和見解的吧!

 



這次一樣是由愛咪最愛的長工,學名「老公」的助理一路幫我扛這些“機司”,在這樣高溫的條件下真是苦了老公了~

 

回頭想想,從行程的規劃開始愛咪都是只要動動嘴說:

 

我想去這兒!我想吃這個!不管~這個地方我一定要去!

 

然後找一堆的書和資料給老公,他就有條有理的幫忙安排所有的流程~

 

有時候回頭看著在一旁耐心等我拍照的他,心裡都會心庝的想:這真的是他想來的地方嗎?因為對於體積不小的老公來說,應該會比較喜歡又涼快又輕鬆的休假行程,但卻是和愛咪跑來這個地方苦行,總算是沒嫁錯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