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家那可愛的老公竟然在中正機場就先給我鬧了個笑話!

據說去小吳哥看日出必須摸黑進入,所以要自備手電筒才行,網路上不是帶頭燈就是隨身小手電筒,我家老公就偏偏給我帶了個特大的充電式照明燈...

 

 

這下可好了~

 

行李才進入機場櫃台後方的X光機,馬上就被叫住了,還要命的叫我們把行李打開檢查!

 

還好那些內衣內褲什麼有的沒的都有另外用袋子包起來,要不然我們的臉要往那裡擺啊...

 

在說明是為看日出而準備的後,檢查人員說這種東西最好還是不要帶上飛機比較好,以免引來不必要的誤會,還好我們的蓄電池是密封的,不然人家還以為我們是要去炸飛機的咧!

 

經過了約3個半小時的飛行終於到了暹粒機場,果然和網路上說的一樣小巧,要自己走到入境大廳~

 

停在我們飛機旁的是馬來西亞某航空公司的飛機,外觀的彩繪都是可愛的卡通圖案。

 

 

前方就是我們即將面臨的第一個考驗,入境。

 

柬國海關另外向遊客卡油的情況在網上時有所聞,只能希望倒楣的不是我們而以...

 

 

進入入境大廳才發現這裡真是簡單的可以了,所有的人員看到觀光客就像事不關己似的在一旁觀看,一點也不會有要幫忙引導旅客的意思,我們只好自己硬著頭皮試試看了...

 

面對一排的海關人員只有右邊櫃台有一群旅客在等著什麼似的,左邊的櫃台只有一位外國人,本來想到右邊櫃台打探一下,沒想到全是韓國人...

 

奇怪?和我們同機的旅行團全都不見了!

 

原來是有優先櫃台在幫他們處理,護照及所有資料都由導遊和海關人員另外辦理,就連出境都是只點人頭數就大剌剌的走了出去,想必一定是有花錢打通關的,這也難怪他們會愛收錢了,說來這些旅行團為了圖方便,也是養大他們胃口的金主之一吧!

 

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拍照,為了不要給自己惹上不必要的麻煩,就只好自己畫入境的流程圖嘍~

 

 

別懷疑!

 

就是交給左邊第一位人員,還好也沒多問什麼,收了錢就叫我們去旁邊等待...

 

後來還看到其它自助旅行的台灣人也在尋找,愛咪自然就很得意的告訴他們:

 

沒錯!就是這櫃啦~

 

 

 

經過了第一個震撼教育出機場後才慢慢感受到氣溫的差異!

 

從台北這幾天寒流過境的10來度一下子跳升到32度的氣溫簡直快熱瘋了,可以想見往後幾天會是怎樣的辛苦吧!

 

 

 

這次我們先在台北以電郵預約當地會說華文的司機,但是出了機場竟沒看到人,不會吧!!

 

打了電話聯絡才發現他等不到人又回市區了,本來他是開車來接我們的,當下也以為被我們晃點了,所以第二趟是向朋友借來的嘟嘟車,看的我和老公傻眼...

 

我們的行李不會又在半路上掉下車來吧?嚇的我們坐上車時快快抓好行李,結果就成了這付德性...

 

 

以下是我們出發前擬定的行程,但是自助行當然是不可能完全照著行程走的啊,不然怎麼會叫自助呢!

 

3/12 星期一(第一天)

 

  8:50  至中正機場 第一航站 吳哥航空

 

 10:50  起飛

 

 13:10  至暹粒機場 (暹粒比台灣晚1小時)

 

       出關流程: 1.護照及落地簽證申請表及20元美金交最左邊櫃台

 

                     2.至右邊櫃台區等待唱名拿護照

 

                 3.將護照和出入境表格拿給海關人員就可出關

 

  14:00  機場坐車至吳哥王子飯店

 

  14:30  至吳哥王子飯店PRINCESS`D ANGKOR  HOTEL chick in

 

  15:00  出發至小吳哥買票

 

  15:20  小吳哥買三日卷門票(交照片一張及40美金/)

 

  16:00  舊市場(old market)逛街及吃晚飯

 

  20:30  超市買東西主要是買水

 

21:00  回吳哥王子飯店(PRINCESS`D ANGKOR  HOTEL)休息

 

 

 

3/13 星期二 (第二天)

 

4:00 起床

 

 5:00 與司機會合

 

 5:30小吳哥(Angkor Wat)看日出(没路燈,要帶手電筒)

 

 7:00 大吳哥(Angkor Thom)

 

      由南門(South Gate)進入à百茵廟(Bayon)à象台(Terrace of Elephant)à 12座塔 à癲王台à巴本宮(Bapuon)à古皇宮

 

12:00 吃午餐(Angkor Café休息)

 

14:00 小吳哥(Angkor Wat)

 

      由西側進入à 540m參道à經過三個迴廊à中央神殿(可從南側中央階梯上去)

 

17:00 巴肯山看日落

 

18:30 吃晚餐 Hot Pot 柬式牛肉火鍋(沿Prpular Guest House往南走)

 

21:00 回吳哥王子飯店(PRINCESS`D ANGKOR  HOTEL)休息

 

 

 

3/14 星期三 (第三天)

 

7:00 起床

 

8:00 吃早餐

 

8:40 出發至女皇宮

 

9:30 女皇宮

 

 11:10 回暹粒市區

 

 12:00 回到暹粒市吃午餐

 

       Arun(餐廳) 就在 Ta keo ( NO. 6 公路 ) 往東到Sivatha 路右轉走30 米 在右邊

 

  13:30 出發至羅洛士遺跡群

 

  14:10 羅洛士遺跡群

 

  17:00 回暹粒市區

 

17:40 回到暹粒市吃晚餐(柬式BBQ吃到飽:2.5美元/)

 

19:00 逛暹粒的PUB

 

22:00 回吳哥王子飯店(PRINCESS`D ANGKOR  HOTEL)休息

 

 

 

3/15 星期四  (第四天)

 

 7:00 起床

 

 8:00 吃早餐

 

 8:30 出發至塔普倫寺遺跡群

 

 9:00喀拉凡寺à皇家浴池à班蒂喀黛à塔普倫寺à田瑪嫩寺及周薩神廟à寶劍塔à涅盤宮à東梅蓬寺à變身塔

 

12:00 至小吳哥西面的入口約1公里坐熱氣球(每次約10分鐘)

 

              費用:15美金/  開放時間:上午10點至晚上10

 

12:30回到暹粒市吃午餐La Noria
法國人開設的La Noria Guest Houese附屬餐廳,家庭式經營,提供法式、柬式菜餚。
地址:在暹粒河東岸與National Route#6交會口,往北50公尺。
營業時間:上午6時至晚上10

 

14:00 出發至洞里薩湖

 

14:30 洞里薩湖遊湖

 

17:30 回暹粒市吃晚餐Moloppor café(Vithei Achasva Road 在河邊)

 

19:30 市區逛街

 

22:00 回吳哥王子飯店(PRINCESS`D ANGKOR  HOTEL)休息

 

 

 

3/16 星期五 (第五天)

 

8:30 起床

 

  9:30 吃早餐

 

 10:30 chick out

 

 11:00 飯店附近吃中餐

 

 12:10 至暹粒機場

 

 14:10 飛機起飛

 

 18:40 至中正機場(台北時間)

 

 19:00 出關

 

 20:30 回温暖的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