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豆子經過了九個月的閉關,和愛咪一起修練的神功已經完成,該是出關的時候了!


因為是剖腹產所以可以很優雅的入院和生產...(這當然是自我催眠啦~)




果真是光輝的十月啊!


到院生產的人還真多,一邊做胎兒監視一邊等著院方將剛出院的房間清出來給愛咪,


這時還可以故做輕鬆,因為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


剃毛→灌腸→打點滴→麻醉→插尿管→消毒肚子→讓我睡著(使我不致於在生產中感覺到自己的肚子被剖開並且止不住的顫抖)→迎接小豆子




在等待麻醉退去的恢復室護士也抱小豆子給我看了一眼,剛出生的豆子還真是喜感十足,


就像老人家說的「油水油水」的,但是依然昏沈的愛咪只能等待明天才能看清楚豆子的模樣了。





現在的剖腹技術果然是高明啊!


才隔了8個小時左右護士小姐就來給老娘拔尿管並要求我開始翻身,而且還要在4個小時後自行下床解尿和進食,並不需要像以前一樣等到排氣過後等等的...


術後第一個難關當然是翻身了,因為這時麻藥的效力並未完全退去,所以才會希望你在這時候翻身以利排氣。


愛咪就這樣邊抓著床邊翻身,並且感覺著滿肚子的氣從腸子裡跑到體外去,嗯~是有點不舒服!


但是更難過的應該是第一次下床吧!


真是要命的腿軟~                            


不論是坐起身或是站立全都要老公用半抱的方式緩步移動,這時真是慶幸有個大力士的老公!


再怎麼痛還是想去看清楚小豆子的模樣,希望不要是胖小妹才好,結果看到第一次睜大眼睛的小豆子,一家人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阿嬤和阿公當場又叫又笑的!




在麻藥退了以後護士會在固定時間補上術後止痛,約在隔天中午打完第三針左右疼痛感也隨之退去,本來還以為原來生孩子還不就如此而以,已經輕鬆的把自己晾在床上等吃等喝。


護士也在此時將小豆子推到房間讓我們看個夠~


還是有不真實的感覺,這是誰家的小孩啊?




真的是在我的肚子裡足足長了9個月才出來的小傢伙嗎?


大家都說小豆子的鼻子以上像極了爸爸,只有小嘴像愛咪,有嗎? 


~ 果 然 有 像 , 是 父 女 沒 錯 啦 ~





沒想到護士第二天下午來量血壓時竟一把抓了一下愛咪的奶奶說:


你好睡的時間只剩今天了,請儘量睡覺吧!大概明天就會漲奶了,到時候你會痛到像有石頭壓在胸口一樣無法好好睡覺了。


愛咪還一邊在想:是會有多痛!又不是沒按摩過胸部,大概就是那個程度吧!


果然,我又輕忽了漲奶的威力,不只胸部漲痛,在加上全身還汗流浹背,簡直就是到燥熱發狂的地步,再加上要狂按摩尚未暢通的乳線,當下真的就只想罵髒話而以...


當然,這些都經歷過了也...還是沒感覺自己升格當媽媽了=_=|||







Ps.話說入院前還千萬叮嚀老公,其它的東西都可以不要帶沒關係,相機2台是最重要的!


(一台拍黑白底片紀錄照,生產前一天還跑去五色鳥進3支3200度的咧,另一台拍數位彩照)


愛咪會儘力不讓格子變成記錄寶寶成長的網頁,這樣可會對不起我那群寶貝相機的!



實在很感謝沒來醫院看我的體貼的同事及朋友們,愛咪在這時才體會到去醫院看產婦實在是一件折磨產婦的事,對於4小時就要擠一次奶的產婦而言,能好好的休息和睡眠才是最重要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