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愛咪現在是「乳牛」或是「米蟲」我可都是無法反駁的!


目前的生活睜開眼就是不斷的吃、吃、吃,擠奶、餵奶、擠奶、餵奶...


如果在一天當中能偷一點時間上上網、看看書,做一些自己的事情就很滿足了,因為愛咪媽媽一但看到我又在東摸西摸了就會叫我快去床上休息,覺得現在的我真的很像專門生產新鮮人乳的工廠,每天吃進去的東西都是為了能生產高營養價值的生乳。


現在又看到網路發奶第一名的黑麥汁,看來非去訂來喝喝看不可了!


另外懶惰的小豆子一但開始餓肚子了就不想直接喝ㄋㄟㄋㄟ,老是喜歡愛咪用奶瓶來餵,因為這樣就不用花太多力氣去吸ㄋㄟㄋㄟ了,結果食量增加了不少,這點實在有點困擾愛咪~


看著回家後才一個星期小豆子,怎麼覺得又胖了些,愛咪和豆子爸爸實在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餵太多ㄋㄟㄋㄟ而讓小豆子變成『超級大豆子』!


這怎麼得了,我們可沒辦法幫她準備那麼多的嫁妝啊!



當初我和老公都以去渡假的心情去生小孩(很奇怪的父母親吧~),


這是愛咪在產科診所的個人房,還蠻舒適的咧!


 


想想還真有點想念住院那幾天的日子,如果不是到月子中心的媽媽應該也會認為那才是真正能好好休息的日子吧!


每天除了有人供3餐外加冷氣全天侯恆溫放送外,還有人幫你照顧小朋友的大、小便和ㄋㄟㄋㄟ,和之前比較起來,只有極度疲勞可以用來形容目前的生活...



另外再提一下這次生產所遇到的情況:


愛咪因為不喜歡大醫院的醫療態度,所以一開始就選擇到產科診所產檢及生產,方便的是生產時什麼東西都可以不要準備,唯一要帶夠的大概就是「麥克先生」了吧!


有些東西可以先準備,有些東西真的是用錢學經驗:


*華哥爾寶貝媽咪束腹帶→別買!


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媽,因為上下的寬度不足,只能束屁股的位置而以,坐著又會折到傷口的位置,而且一條就要一千六百多元,產後也不太有實際上的效用,倒不如省起來買塑身衣。


*生產包


有的醫院會在產婦入院時給一袋生產包,實際用多少到出院那天才結算,還不錯用,尤其裡面的紗布內褲彈性很大很好穿脫,因為愛咪本來已經買了最大號的免洗褲了還是穿不下啊!


真的不需要買產後專用內褲,因為術後如廁都需要以優碘水灌洗,所以還是會需要穿脫更換。


*半身束衣→不太好用!


我買的是大腿到胸下的,但是這樣胃的部分沒有被束到,而且後背會有肉肉ㄗ出來,還是加點錢買連身的會比較好一點,如果想回復身材的人是一定要穿的,或許剛穿時會不習慣,可以漸進式的增加每次穿的時間,只要連穿2天外加食用黑豆水,就會明顯的感覺肚子消了許多。


可以買華哥爾寶貝媽咪束褲專用內褲,全棉又是高腰鬆緊,一件也才450元,舒適好穿。


*黑豆水:綠仁黑豆以大火炒20分鐘後中火及小火各炒10分鐘,注意若炒到豆仁變黑則會變苦,炒後黑豆加水及甘草少許煮沸後小火煮40分鐘,可加入少許杜仲(固筋骨或可不加),保溫平日當水喝,目的為消大肚肚,真的是保證有效啊!


但是消肚子後一定要勤加按摩及擦緊實霜,不然真會覺得生孩子的代價真是太大了!



有誰能來教教我怎麼讓小寶寶晚上乖乖睡的方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