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吳哥的日出是到吳哥的旅人必看之景,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前一天再怎樣累也要起床~

一早五點起床準備帶著老公千里迢迢運來的充電型手電筒(看了真的很令人發笑)和拍照的機絲,約了司機五點半在飯店門口集合,天都還黑黑的咧!(廢話~不然還叫看日出喔!)

雖然白天的氣溫高達三十多度,但是太陽尚未昇起前還是有些涼意,坐在嘟嘟車上一邊吹著沁涼的風追著夜色和道路兩旁的樹也頗有幾分詩意,我和老公就這樣靜靜的享受著...

從吳哥王子飯店出發大約也需要15~20分鐘的車程,路上竟然全無路燈,還好本來打算從飯店自己騎腳踏車到小吳哥看日出的計劃沒有真的執行,不然可能會看到兩個台灣人蹲在路邊哭吧!

司機一樣是載我們到門口讓我們自行進入,沒想到一早就陸續有遊客來到,還真的有工作人員在檢查通行證~

一樣是完全無照明設備,老公得意的拿了他的手電筒領著我走在看不到兩旁的石板路上,才進入第一座引道前的門塔就看到其他遊客稀落的或站或坐的等待著。

小吳哥是吳哥唯一朝向西方的寺廟,背向日出的東方可以拍出剪影的五座尖塔,也難怪那麼多人會想來這兒看日出了。



 

本來我預定的拍照位置是在左側的蓮花池邊,但是對於第一次進入小吳哥的愛咪那裡知道到蓮花池底在什麼地方啊!進來只看到了一片乾枯的土地還以為蓮花池已經乾了咧~



所以就在第一個門塔上搭起腳架準備開工了...

 

這天的天空一樣沒色溫,是愛咪運氣不好還是怎樣呢?等了又等才見天色微微亮起,也沒見到什麼日出東昇、黎明像血色金光的樣子,只好轉移陣地往前走去...

 

沒想到往前走才是巷子內的人會來的地方,池塘邊早排滿攝影器材和等待的旅人,百來公尺見方的蓮花池映著五座尖塔,不管有沒有太陽都很另人感動。

 



本來還以為好戲就這樣結束了,才轉身走了一會兒就聽見背後此起彼落的驚呼聲,轉頭一看還真的有顆火紅的太陽咧!

 

 

那還來的及找位置架腳架,就這樣手持的按了幾張快門天色就忽的亮了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