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聽到豆小叫一聲「媽咪」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何況小豆子才二個多月而以,愛咪就快被操翻了!


因為小豆子目前還是維持喝全母奶,所以愛咪每天一早得提前起床擠奶才能出門上班,中午時間和下班前還要躲到廁所給豆子外帶便當,並且在下班後外送到阿嬤家給豆子,回家後又要擠完奶才能睡,有時後還要來個半夜漲奶,所以睡眠時間永遠都是中斷的=_=|||


但是沒心肝的小豆子只愛阿嬤而以,這二個上班後的假日帶回家都鬧到凌晨才要睡,而且都愁容滿面,等到星期天晚上帶回阿嬤家竟然馬上就開心的笑了...很心酸的假日媽媽...


還好家中的貓寶貝們對於這樣一個新成員的到來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天藍更是喜歡和豆子睡在一起,但是對於大剌剌的天藍還是要小心點的好,雪球則是當爸比在抱豆子時隨時跟在腳邊,以防這個新來的小東西霸佔了她的最愛...



帶不帶豆子回家住這件事對愛咪來說真是兩難!因為小豆子已經非常信任而且離不開阿嬤了。


每次看著回家的豆子看著我和老公就像是看著陌生人的表情、還有想要睡卻又睡的不安心的樣子真的很心疼,一直在想到底什麼才是對豆子最好的方式,如果不帶回家的豆子會比較快樂,那麼我或許會選擇這樣的方式...



今天果然有客戶告訴我小寶寶是很現實的,要得到他們的心,加倍付出是必須的,難怪不管怎麼辛苦他們都要每天晚上接寶寶回家睡。


但是如果愛咪也這樣做大概很快就被老板請回家吃自己了吧!


說到這個就想到並不是每一家大企業都會照顧到員工的...


我們並沒有專門的育嬰室,也別說這點,光是中午能給你十幾分鐘的吃飯時間就很好了,還想要休息啊!所以每次在廁所擠奶聽到外面的叫號聲就心驚驚的,很怕有人來叫我...


在這個部門不吃中飯已是常態,以胃藥過日子的大有人在,真是病態的忠誠。


我當然不是這一類的啊~因為我們一向不明白吃不吃飯和幾點下班跟工作績效有何關係...


其實愛咪經常在想,生小孩並非人生必經的過程,結婚亦是如此,但是當時的我選擇了走入婚姻,並且無法脫離傳統家庭的生育觀念,那麼這將是我這一世必修的功課,到目前為止我都很感恩所擁有的一切,雖然生活和工作並不一定都如我所願,但是心裡的那個夢想一定不會輕易放棄,等待著那一天有能力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