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這標頭還真是令愛咪心酸酸啊!希望下次不要再有機會去醫院度假了......


 


話說小豆從年初就被感冒給纏上了,


也因為家中還有其他小朋友交互傳染而好好壞壞的一直無法「斷根」,


在不斷的吃醫生開的抗生素後終於產生抗藥性,


二個星期前才停的抗生素在這次的感冒中已經無法發揮作用,


在不斷的咳嗽和深度的肺部積痰後高燒不退,


醫生只好建議我們先住院給予點滴和更好的抗生素以及蒸氣治療以免引發不可收拾的肺炎。


所以,愛咪年假的前一天下班後家也沒回就直接趕到醫院。


小豆出生後的第二次住院,就在除夕的前一天......




其實蒸氣治療和拍痰對小豆的幫助很大,才治療二次呼吸聲就已經沒那麼沈重。


勇敢的小豆,本來是完全抗拒治療的,經過大家的安撫以後安靜很多了,


聽豆子爸說愛咪還沒到的下午正在檢查和準備打點滴時的哭喊聲才真的叫人斷腸咧~




嗯......


為了讓小豆子分散那滿手點滴的機械手臂的注意力,只好從家裡帶了筆電和巧虎CD



還好經過一個晚上的治療,小豆的燒也退、精神也好多了,還能後面帶著跟班出巡=_=|||



小豆子的第一個過年紅包是阿姨給的勇氣紅包!




愛咪不喜歡這樣的度假方式!(因為花的錢也和住飯店一樣貴參參......)


還好醫生阿姨說可以回家過除夕,不然我們可能要在醫院開一桌來圍爐了吧!!!



Ps.或許大家會想:那為什麼不把阿嬤家裡生病的小朋友隔開什麼的....


 愛咪只想說:沒有人希望小孩生病,要禁止小孩在一起而不接觸更不是件容易的事。


沒有小孩是永遠不會生病的,阿嬤帶小孩已經很辛苦了,帶生病的小孩更辛苦,


是愛咪自己沒有能力可以在家好好照顧豆子,所以更沒有立場去苛求什麼特殊的照顧。


或許你們家的小朋友也是長輩在幫忙照顧,就用寬容的態度去看待他們帶孩子吧!


    老實說,對於都必須要工作的父母親來說,有長輩的幫忙已經是很感恩的一件事了~


 (不然您老大請自便花大錢請保母帶,然後還要掛保證不生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