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愛咪正好有跟拍一整天的機會,剛好可以練練體力,畢竟生完孩子就沒這樣出操過了,一方面也是因為最近真的有換新相機的念頭。


近來總覺得目前手上的Nikon D70拍出來的影像「糊糊的」,下星期要送國祥檢測看看,希望不是老頭D70想要退役了才好,不然還有孩子要養的愛咪可能要叫小豆喝西北風了...


 


正好利用這天的時間去蘋果屋租借了一台Nikon D300機身來試拍(本來是想直接租借Nikon D700,但是基於可能會再有一波降價,老闆不敢買進太多機身,所以就缺貨沒租到啦,下次再去租來試試...),但是依照蘋果屋老闆的測試經驗,竟然是叫愛咪也別對D300抱太大的期望,直接說服愛咪乾脆買Nikon D700啦!(我也知道全片幅的好處,問題是真的粉貴啊~)


 



愛咪用了一天的經驗是:


      暗部對焦速度還是不優,在緊要關頭實在有想要罵人的感覺...


      電池的續航力實在有待改進,簡直比D70EN-EL3不如,充飽電拍五百張左右就給我掛了,那時老娘正好拍到拜別父母,真是要了我的命!


        還好這集播的比較久,還來的及換電池回頭再拍!(也難怪一直有人覺得老頭D70是「耐操的好機一部」)


      再說加上小黑五後就完全是在練舉重了,雖然愛咪也有抱孩子的黃金左手,但是拿久了還是會有殘廢的感覺。


      ISO的雜訊依然存在,大概ISO800以上就不太令人滿意了。


      感人的是,愛咪終於在圖片中見到睽違已久的髮絲和那迷死人不償命的眼角紋了!


(很扯吧~因為愛咪最近用老頭拍的圖檔就只能放上網路上看看而已嘍...)


      色調及對比上也不太需要另外調整,我喜歡~(就是懶人嘛...)


以上都是愛咪個人初淺的非專業使用心得。



 

不過,如果真的要再換一部新機,愛咪大概也會跳過Nikon D300,直接上全片幅的吧!


現在就只等另一波的CanonNikon全片幅戰,坐收漁人之利嘍~(希望這天不會太久...)


 


PS.帶太多配備的結果,果然是殘廢了!(當天拍照還是帶了老頭D70和其它鏡頭以防萬一)


經過昨天又跑去幫忙拍照後脖子果然給拉傷了...還好明天多放了一天颱風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