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有,不是愛的唯一面貌,


什麼樣的方式才是愛的表達?



 


這二部片子是前一陣子陪伴愛咪熬夜修圖,邊修、邊看、還要邊落淚的佳片(還真是忙咧~)


尤其推薦給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們。


 


每次一有動物電影推出,那種撒狗血式的催淚場面也往往是把持不住的家長和動物們痛苦的開端...


記得有一次在夜市聽到有小朋友央求著爸爸說:你買那隻電影上的哈士奇給我,我好想要養喔~


爸爸當時的回答實在讓養過哈士奇的愛咪很噴飯,爸爸說:那你會照顧他嗎?會帶他去散步嗎?


這位爸爸你嘛幫幫忙~


你知道哈士奇會長到多大嗎?你知道成年的哈士奇力氣有多大嗎?你知道哈士奇會狼嚎嗎?


連大人都拖不動的狗,你要你家孩子帶他去散步?


你保證當你家的狗在半夜狼嚎時你不會心理發毛?能抵擋的住左鄰右舍的反彈嗎?


愛咪覺得亂養及放生(其實是放死)有一部分是家長的責任,


小朋友的心智還沒發展完全,難道大人也要跟著起舞嗎?


(喔~喔~抱歉!太激動了,因為每次看到有動物被遺棄,愛咪狂燥的症頭就起來了...)


 


曾經有過這種衝動的想養些什麼來陪伴的大人和小朋友們,


請一起來想想,我們能為這些將依賴我們一輩子的動物朋友們做些什麼吧!


 



與狗狗的10個約定


在小光12歲的時候,最疼愛她的媽媽病倒了,小小年紀的小光努力的想要振作精神,這時,一隻可愛的小狗來到了小光的家,貼心的狗狗很快的得到了小光的喜愛,也和他成為最好的朋友,因為小狗狗的腳掌看起來就像是有穿襪子一樣,所以有了這個有趣的名字--“襪子;每一天都是襪子陪伴著小光度過失去媽媽的日子,而小光也是對襪子呵護倍至。然而,當小光慢慢長大,她開始有了新的朋友和興趣,也因為求學的關係而搬離了家裡,於是她和襪子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不過有一天,她突然想起了她和襪子之間的10個承諾…





狐狸與我


一個滿臉雀斑、稚氣可愛,姿態與裝扮都像極了彼得潘的小女孩,成長在自然樸質的山水中。某個秋日早晨,小女孩踏著輕鬆的步伐走在彎彎曲曲的小徑上,途中有個皮毛閃著光澤,眼神銳利,動作靈活的動物吸引了女孩所有的目光,「它好漂亮,我想馴養它!」女孩發自內心地讚嘆著,它就是本片另一個主角-狐狸。


但就像《小王子》書中所說,任何關係的開端總有著長長的距離,狐狸看到了陌生人選擇倉皇離去。從那天開始,女孩時時刻刻思念著狐狸,並且耐心、勇敢地找尋她的狐狸,這段歷險過程裡,小女孩看到了各種可愛俏皮的小動物,也見證了食物鏈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殘酷與現實。終於,女孩找到了狐狸,兩者在生疏、猜疑、熟稔、捉弄、鬧彆扭中建立了日益深厚的情誼,彼此期待、保護、遊樂,狐狸也帶領著女孩潛入山林,見識了大自然的神奇瑰麗,一切似乎如此美好,但他們或許不知道,在前方有很大的考驗等著他們,而且就存在於兩者的內心與天性中…。這段冒險旅程,不但改變了小女孩的生活與視野,也將改變你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