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難忘香港的煲仔飯,所以上網找了資料,想解解讒~本來找到一家在馬階醫院附近叫”近鐡咖啡”的餐廳,可惜沒注意到星期天沒有營業,所以一行人撲了個空~


不過沒關係,還是有備而來的,我們轉向位在長春路和新生高架旁的九記海鮮,我們本來還很懷疑這間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的小店真的有我們要找的美味嗎?


一行人坐定位待店員拿來菜單後趕緊找找我們所熟悉的字眼,啊!沒有不 會 吧..


只好厚著臉皮問一問了,原來煲仔飯是用生米煮的所以要先預定,要不然就要等上約40分鐘才有,而且也只有臘味飯一種而以,還不太便宜,一人份就要$200元,即然都來了就等了吧!


所以先點了幾樣店家推薦的菜邊吃邊等,就在我們吃的當中還聽到真的有香港人來吃咧,好吧!這樣至少代表有幾分家鄉味吧!


沒想到這些菜還真是不賴!!


生抽蝦,一兩$40元,我們4人點了8兩的來吃,約11隻左右,炸的外殼酥脆的蝦殼帶著甜味,整隻蝦連殼帶肉都被我們給啃了下去,美味!       


  


芋頭排骨煲,除了芋頭和排骨外還加了椰汁,甜甜的椰香味加上鬆軟的芋頭也是一絕,光拌著白飯就吃好了幾碗,那還顧得了替沒上桌的煲仔飯留點胃的空間...       


   


XO醬炒高麗
  


干炒牛河,份量很多但不會太油,要4個人分才吃的完
  


終於~~引領以久的煲仔飯上桌嘍! 老規矩~先淋上一點醬汁拌勻


  


還是和香港的不太一樣,臘味是和飯分開放的,有肝腸/臘腸和臘肉
  


雖然和我們想的不太一樣,但是味道還不錯(這是2人份的,換言之是一份$400大洋)


  


我們一行4人點了以上的菜約1千5百多元,吃的蠻飽的,應該算是還好吧!!吃完以後還有甜品陳皮紅豆湯,這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紅豆湯也可以加陳皮去煮......


但是,近鐡咖啡,你等著吧!我還是會去找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