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小強帶了隻才結紮的小花貓寄放幾天,等待某個愛貓人來帶牠回家


       


貓咪看起來不過7~8個月大,以浪貓來說算是很親人的,願意讓我摸牠和抱牠,順著牠的背部按摩幾下就開始呼嚕呼嚕了...但還是有點緊張,剛來的時侯還在拉肚子,也因為前幾天都一直窩在沒有墊子的籠內,所以後腿有點破皮


因為摸牠並不抗拒也就幫牠洗了澡,使用小風量的吹飛機也不害怕,洗香香後可愛多了 ,有很漂亮的黃寶石的眼睛和長耳朵,小耳朵可能因為流浪的原故少了小小一角


  


因為我一直在照顧這隻小貓咪,想當然而~家中的3個太皇太后就生氣了     ~尤其天藍老大最為嚴重,不但不時的到籠子前去叫囂,我和老公抱牠的時候還不斷的喵嗚喵嗚撒嬌,好像一直在說”你們都不理我,你們都不理我”,然後不斷的破壞家裡的東西,這2天已經收了2個破盤子和1個破杯子了,就連見過大風大浪的雪球妹妹也都一樣,害我要一直給牠們心理輔導....


只有巧比最懂事,不叫也不鬧,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小巧比最有貓性也最有靈性,好像都聽得懂我說的話一樣(下次有空再來說說我家寶貝的事兒)


接下來提供幾個個人的經驗給大家,也許下次碰到同樣情況時能有用處:


1剛到新環境的動物難免緊張,可能會有拉肚子的情況實屬正常,這時盡量只給乾飼料不要給罐頭,但如果真的嚴重就有可能是其它疾病引起的,尤其要注意腸胃方面的疾病,要儘快就醫


2如果曾經流浪過會有一些野性,在照顧上要多費心,可能會有想逃跑的行為,可暫時籠養觀察後再放出來,放風時記得給帶個鈴鐺才好找到


3如果家中還有其它動物要先隔離,一方面避免未發現的疾病傳染,一方面讓大家能互相認識習慣


4籠養時籠內可鋪放墊子(用老人家用的那種尿墊,便宜又清潔)以防止後腿因長時間蹲坐而破皮


5在小時候多撫摸或抱抱牠們會變得比較親人,其實動物都可以用行為學的引導的方式訓練來和人類生活的更融洽


   記得啊!不要再用打的方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