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2天新聞才剛報導哈士奇救嬰事件,接連下來的專題報導就是哈士奇出自西伯利亞...等爾爾的新聞,我心想,不妙!又要和上次拉拉的電影一樣,接下來又將要有不少的哈士奇流浪犬了


才2天果然那隻待領養的哈士奇犬就有多達百人去電要求領養,但看在我這個曾飼養哈士奇的人眼中簡直是......擔心多過於開心啊


雖然說哈士奇犬聰明,但我覺得是天真多過於此,怎麼說呢?


因為體型及性格的原故牠好動,怕孤單,夏天怕熱(要吹冷氣的喔!)叫聲很像狼嚎(是ㄠ~ㄨ~ㄠ~ㄨ~那一種喔~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是”吹狗螺”)


小時候看來是很可愛的,但是長大了以後可就是名符其實的大型犬啊 !雖說牠也很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玩兒,但是撲上來可有百七十那麼高,有誰會讓自己的小孩和這樣的大狗玩啊!連第一次看到牠的大人可都會嚇到~


想要養的人可要三思而後行,對於從小就有寵物陪伴的我來說,如果要問我,我還真建議能不養就不養


雖然牠們帶給我滿滿的快樂回憶,但是自從牠來到你家以後,能信任能依賴的就只有你了,如果你夠愛牠們,那你出門時會不忍將牠們獨自留在家中,尤其遠行時更是惦著牠們,一方面怕它人不會照顧,一方面擔心萬一無法再有機會照顧牠們該如何是好?


如果那一天不愛了,或是結婚,有小朋友了,而另一半又不愛牠那牠可怎麼辦才好,是隨便找個爸爸媽媽給牠,或是乾脆把牠帶到遠處讓牠永遠找不到回家的路......如果牠是”人類”,你會這樣對待嗎?


是,打從牠們到了你家之後牠就認定和你是一家人了,牠們永遠都不會了解為何最信任的人會這樣的對待,請好好珍惜身旁的寶貝們


我們家的keanu也是撿回來的流浪犬,雖然只和我們相處了幾年,但卻留在我們記憶的最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