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啊,寶寶



 


 有一天啊,寶寶













 作 者:



蔡康永



 出版社:



皇冠文化



 出版日:



950213





如果有人堅持要為你解說人生,寶寶,你聽聽就好,不要太當真。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覺到風時,風才在吹;你把宇宙放在你的心裡,宇宙才存在。


寶寶啊,這本因為你而寫的書,常常出現問號,原因很簡單:


我不確定的事很多,何況我也不想確定那些事。我只是比你早到而已,我也會比你早走。


我趁著比你早到的這些時間,提醒你一些人生不宜錯過的事,以及另一些,最好是錯過的事。


因為和你說話,我才有機會常常回想我最初的狀態,


你讓我記起了許多我已經忘記很久的事啊,親愛的寶寶。


 



 



內容有點反骨,有點戲謔,卻很真切~


我能說這本書讀來真是『大快人心』嗎?


尤其喜歡有關〝學校〞及〝上學去 〞這幾篇


希望我在生了小孩後還能保持目前的心境,


不會嚴重退化成〝那樣〞的媽咪……畢竟現在的社會生活困頓啊!!


其實對於生養小孩這件事情也一直抱持著這樣懷疑的態度


 




 


我們的人生都是向著同一個方向前進的嗎?


問著自己  茫然了...


即使是最親蜜的愛人都無法給一個肯定的答案


什麼是真實的人生  什麼又是不悔


是走過了就算數!還是應該留下些什麼?


即使混合著2人基因的產生,就真的傳承了些什麼嗎?


誰又該為誰的人生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