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為了決定街貓送養或放養的問題讓我傷透了腦筋~


上次帶去做TNR的那一家3口就在約上個月讓我發現了小貓的出現!


不是都結紮了嗎?那來的小貓?


經過了觀察研判並無外貓入住,比較有可能的是結紮前貓媽媽就已經生產,


可能是貓仔太小所以沒有帶出吃食,而我也是在斷奶後才結紮母貓,所以未影響小貓的餵食,


因為母貓的警覺性一向很高,第一胎的2隻小貓我也曾捉過,也因野性太強而未送養,


本來以為只要提供飼料就可以了,沒想到有一天牠們也會長大,也會發情,


牠們依據著自己的生理時鐘生存著,卻會因為影響了人類的生活而招致傷害...


但一切都在上天的安排之中~


那時的我認識了也在為街貓們默默付出的曉琳,在了解TNR及街貓的生存方式後決定送去結紮,


本來以為就此結束,沒想到......


   


   


在親身體會貓中途的辛苦與快樂之後,對於街貓又多了幾分的不捨與心疼,


那與家貓有著天壤之別的生存環境和個性,


相信我們的用心和付出牠們是絕對感受到的,不論如何防禦的貓咪都會軟化,


感受牠們未曾擁有的幸福自在~


   


        


就在上星期備妥工具,預計能先結紮的就先送去,真不能再等到發情了,


   


   


   


   


   


   


   


   


   


   


   


隨即送往動物醫院結紮,也順便確認貓媽媽是否為前次結紮未剪耳的貓咪,


以便排除外來貓咪產子的可能性,順便再次剪耳標記,也讓小貓住院待傷口癒合再行放養的動作,


但是在結紮剪耳後發現小貓並無攻擊性等問題,還有點小撒嬌,這使我陷入2難的情況當中,


真的要牠們再回到街上流浪嗎?


看著牠們瘦小的身體及無辜的眼神~


   


     


     


     


     


我不是上帝,也沒有能力去做什麼,但是牠們卻會因為我的一個決定而改變命運,


牠們想要的又是什麼?


是一家人快樂的生活?或是必須在人類的保護下被迫與家人分開?


有誰能告訴我?


和醫生討論後並不建議因無人認養而放回原地,已經習慣餵養而失去生存能力對牠們的傷害更大,


想要送養也必須先馴養一陣子,而牠們正一點一滴的長大當中,


如果無法送出我自身並無能力再將牠們留下......


我還能為牠們做些什麼?????


只能先請醫生打了預防針和餵食驅蟲藥,至少對於小小年紀的牠們會有一些抵抗力,


周日下午就到了約定帶回牠們放養的時間,我明白自己的內心是抗拒將牠們放養的,


但是時間卻一直在追著我跑,我不能將牠們和貓媽媽分開太久,牠們還會需要媽媽的照顧,


很難~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