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峇里島自助行是否要請當地Agent安排行程或包司機一事不斷在自由行的討論中被提及,也曾困擾著我們,但最後還是提起勇氣自己全包了啦!


我們這次的自由行內容包含:


機票+酒店(2晚Resort及2晚Villa)+(酒店-機場)來回及(庫塔-烏布)更換飯店接送(但要給小費一趟NTD100/per)


其它行程一律由我們自行安排,舉凡訂SPAShopping餐廳等.....


          


      (從機上拍的峇里島,好愛這張~是底片機啦!飛機上是不能使用數位的...)


而Kayumanis的SPA是臨時決定的,本來以為check in後再直接訂就可以了,但是Villa的服務人員卻告知要透過Agent代訂,他會告知我們價格並將費用直接交給他就可以了,我們不明白為何要這麼做的原因,經過詢問並表明所有的SPA都是自己從網路上訂的,並非透過Agent後服務人員才幫我們Booking


這才了解原來這就是他們的運作模式,雙贏的生存方式,難怪透過網路預訂的都有折扣,並且在確認信上提及或許帶我們前往的當地Agent或計程車司機會向店家收取回扣,請我們自行注意等訊息


這就看你們的事前準備夠不夠了,如果只是想當太皇太后,那當然得花錢請人安排嘍~


如果是想從中獲得不一樣的旅行方式或體驗多一點的參與感,就要從"出發之前開始旅行",多做些功課!我相信透過這樣的過程將會有更多的火花出現和難忘的回憶~


   


還有一例也是,本來由網上得知有賣魷魚片的店家,所以在庫塔到烏布的路上請接送人員順便帶我們去買,但並未找到該店,所以就電話詢問了當地會說中文的聯絡人,他也告知這需要特別向公司統一訂貨,外面是買不到的,6盒NTD1,500,我想應該算很貴吧!所以也就沒向他訂而且這個東西真的在當地的店家都完全找不到,可能真的是觀光文化下的產物,只是專賣台灣人的吧~


對於給小費一事也是讓沒有小費文化的我們難以適應,往往都不知道應該在什麼情況下要給?給多少才算合理?網路上有人說2,000Rp(約NTD8)有人說5,000Rp(約NTD20),也有人說多準備些USD1(約NTD33),這範圍還真是蠻寬的咧~


依我來看啊~你爽就好了!


買機票來一趟都是小費的幾萬倍了,還在乎這小錢嗎?重點是不要一直什麼來幫你的人都給,以免被誤認為凱子,我們都會適時表現出很窮的樣子,臉皮厚點,不要不好意思就行啦!


通常一些觀光或商務型飯店提行李的服務人員通常也都要給小費,但是高級一點的Villa好像就沒有收小費的習慣了,會讓你感覺提供高級的服務對他們來說都是理所當然的事(當然入住的費用也就相對的高級了)


另外這裡就連計程車司機都心機很重的,就是關於找零錢的問題,有些司機(就連Blue Bird也一樣)會佯裝沒有1,000Rp(含)以下的零錢找你,想借機多收錢,老公的方法就是死賴著不下車,要他去換零錢給我們,這時通常司機就會有錢找你了,有點可惡!雖然只是一點點的小錢,但是如果每個人都這樣不在乎,就會自然養成他們對觀光客不老實的習慣


至於到餐廳用餐時通常都會拿剛好的整數付帳,請他們不用找零,或是只取回較大額的整鈔其它留下,通常差額不會太多,而超市買東西就不要給嘍~這樣會被人家笑啦!


          


                    注意!注意!後續還有超高規格Villa款待和美食情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