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台相機Nikon FM2,和1996YMCA的第一堂攝影課!


當時還是帶著老爸的一台發了霉的Pextax SPF,或許是遺傳吧,我想~


在老爸的那個年代有什麼人會花了台幣幾千元買一台相機呢?


 


就這樣一路從YMCA上到中國青年服務社、社教館的攝影班,


半夜扛著幾公斤重的器材上合歡山,就只為了那幾分鐘的日出而等待,


到中正紀念堂搞長曝、趴在台大校園的地上拍葉子...


記得那時我們也曾經流行一句話:景不好不拍、天氣不好不拍、不爽也不拍!


 


後來還上了視丘攝影學院的初階人像、高階人像和初階暗房,差點就報名白天的全課程,


也曾經以為自己將會走上這行...


 


但是沒有~


甚至曾經荒廢了好一陣子不曾提起相機...


 


其實我是愛的!在心裡深處~


雖然有時候是孤獨的,完全放空的按著快門,也時常會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無解,但至少知道拿起相機的我心裡是滿足的,無慮的和自己的內心對話,


雖然很多技術還是有待加強,但還是很高興能有這樣的嗜好一直陪伴著我,


我想,攝影的靈已經活我的血液之中,逃不掉了!












這張的雲讓我想到朱銘的太極系列~




                               真的很愛黑白的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