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女人每月必痛的煩惱,愛咪真是深有所感~


後來發現吃麻油有幫助後,必定每次都到夜市的麻油腰仔及雞佛攤位報到,雖說不是天天都吃,但還是覺得那少少的幾片吃的實在不太過癮,還是自己煮一大碗來嗑比較有份量...


這次就要教教大家煮好吃的腰仔湯~


順便告訴大家其實愛咪爸才是真的大廚,家裡可都是老爸在下廚房,所以想必我也是有遺傳到啦


進補不必靠別人!也不必再去買貴的要死的腰仔湯啦!


但是對於腰子買回來後的處理可是個影響口感的重要關鍵,只要第一步處理的好,後續不管怎麼煮一定都是"滿點"的喔~


腰子處理步驟:

1、   請肉商先清除腎盂的部位,減少異味,有的店家還會好心的幫忙切花及切塊,每付腰仔約$180~$200左右,會附上一個"腰切"(口感有點Q),可以選擇要或不要。


2、   水沸騰加入切好的腰仔5~10秒隨即撈起置入冷開水之中,這時的腰仔只有表面熟所以還不能吃。


3、   直接將泡水的腰仔放入冰箱備用。


      重點提示:


泡入水中可增加腰仔脆脆口感的,一方面也可以去除其原有的尿味。



腰仔湯準備材料:


腰仔、枸杞、當歸、老薑、麻油、米酒。


其中的枸杞、當歸加入沸水中煮成湯底備用。




對於米酒的選擇,我個人是非常不愛什麼稻香幾度那種的,無鹽的不是比較好嗎?要直接喝(可能會直接掛急診喔~)還是做料理都很優的咧!



油溫尚低時即放入老薑慢火油炸



待老薑炸至微乾時即可準備置入其它材料



加入瀝乾腰仔拌炒一下即撈起,以防高溫收縮



因為其成份大部分為水份,所以不耐久煮,會煮越小



將事先煮好的枸杞當歸湯加入爆香的麻油中煮滾,加入米酒及鹽等調味,最後加入腰仔滾一下即可關火



美味腰仔湯上菜嘍~(不過我的麻油好像加太多了,有點給他油的咧~)



經過我的觀察,發現青菜大陸妹和麻油還真是絕配,不論是煮湯的還是乾的,熄火前加一點大陸妹(不要煮到變色了),口感和份量都很有飽足感喔!


~~~~~~~~~~~~~~~~~~~~~~~~~~~~~~~~~~~~~~~~~~


【豬腰】


      新鮮的豬腰(豬腎)呈淺紅色,外表不濕潤,質堅、有光澤。
      豬腰泡過水則色澤發白發脹,不宜購買。
      豬腰有補腎、治腎病、身面浮腫、盜汗、腰痛之功效。

【乾薑】(老薑)
乾薑最為辛辣,也最具刺激性,用來暖和身體的中段,能夠刺激身體的「陽氣」,即基本的活力和體溫。此外,也可以解除血液、能量、消化、代謝和體內液體的阻滯。換句話說,它具有推動身體運作的力量。手腳冰冷、畏寒、消化不良、嘔吐,以及循環不良等症狀,皆可使用。


【食材用途】


*一般烹調皆用,煎、煮、醃魚加薑片可以去除魚腥味。


 *薑母茶:用老薑加黑糖,可以驅寒氣、避免感冒。


 *煮薑母鴨、麻油雞,用老薑可以驅風寒。

【生薑】
生薑辛辣,具有暖和作用和香味;主要在身體的表層運作,以利出汗、釋放毒素,促進皮膚及末梢神經的循環。通常運用於發燒、受寒、酸痛、風濕疼痛、咳嗽、頭痛,以及部分皮膚問題上。其作用有如三溫暖般,亦稱出汗療法。皮膚冰冷、循環不良時,可以使用它。和乾薑一樣,氣候嚴寒潮濕所引起的感冒和風濕,生薑也能派上用場。


【食材用途】


 *切細絲生食用於白切肉、水煮魷魚、粉腸、內臟類、沾薑泥或蒜泥佐以薑絲食用。


【選購與保存】


選購:選購嫩薑以塊莖潔白飽滿,莖末鱗片呈粉紅色,具香氣、無腐爛者為佳。粉薑以塊莖飽滿肥厚,莖皮光滑、清潔、無損傷者為佳。老薑則以不皺縮枯萎、不腐爛者為佳。


保存:保存方法老薑不適合冷藏保存,容易使水分流失,若沒有切過,可放在通風處保存。嫩薑、粉薑應用保鮮膜包起,置於冰箱保存。薑只要切過,切口就必須用保鮮膜包上,放入冰箱冷藏,最好於二星期內使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