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愛咪的朋友都知道我一向"很忙"!


除了白天要上班養活我的嘴,晚上也要上班養活我的心...


沒辦法,外務是真的很多吶~


今天還有人問我難道目前所在的產業不覺得很受壓抑嗎?因為這真的是很嚴謹的職業類別啊!


不然勒~是要餓死先喔...


 


最近辛苦了幾個月的課程終於順利結業了,也和大家分享這個正蓬勃發展的產業:



婚   禮   顧   問



不知道大家對這樣一個職業有什麼樣的聯想?


是婚禮企劃?婚禮秘書?會場設計?還是會場主持?


答案是: 都   要   做  


從一開始的新人訪談、提供量身訂做的主題婚禮或是簡易的包套婚禮、文訂及迎娶的儀式流程規劃、物品準備、會場設計及動線規劃、儀式及會場場控,甚至是喜帖及婚禮小物的設計等...有時候還必須充當媒人的角色來個四句聯或是宴會司儀。(總之就是收了你的錢,人就給你操到死就對了啦!)


 


現在很多結婚的新人因為忙碌的工作想將這些煩瑣的事交給專人處理,所以目前餐廳、宴會場地和設計公司也急欲爭取這塊商機市場。


 


至於愛咪為什麼想去學...啊~就打發時間啦!


(老公:才怪!可沒有人會花萬把多的學費去交朋友,你是頭殼壞去了嗎?)


(愛咪:要你管!又不是花你的錢,你是在心疼什麼~)


(老公:你...你都不在家陪我啊~)


(愛咪:真害!)


 


良心的建議如果想以正職進入,是必需要具備企劃、業務開發能力、體力及實務經驗的行業。


因為愛咪的興趣比較偏向攝影方面,所以還是先以攝影為主,進而切入儀式的流程規劃及場控部分,其他的尚需要慢慢的學習。



其實也要謝謝老公的默默支持,對於假日也上課、平常下班後還是要上課的我沒什麼多大的抱怨。我想,他無非也是希望愛咪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裡尋找我的快樂和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