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在街上發現一窩剛生產的小貓或是小狗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送到動物收容所,那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


或許他們並不知道:公立收容所並非中途之家!


那兒有很多的動物是進的去出不來的,公立收容所有一定的容量,一但動物數量超過標準就一定會選擇性的淘汰一些動物,通常都是先從一些體弱的、或是比較兇的下手。


動物之家並不會主動告知送動物去的人這些訊息,上次我和豆豆姐姐去看一些貓咪,那兒的正式工作人員也不許我們拍照(需要正式申請),網路上也有因義工搶救一隻貓咪而和他們對簿公堂的經驗。


很多時侯都是靠一些義工們愉愉拍貼認養訊息,希望多救一隻是一隻。


豆豆的姐姐就是在那兒將兇豆豆從鬼門關給拉回來,經過幾年的調教,


人家豆豆可是很受歡迎的貓聚坐檯紅牌呢!


 


並不是說動物之家不好,畢竟他們也提供了這些動物們臨時的住所,或許是經費或政策的不足導致必須有選擇性的去決定這些動物的命運。


還是要請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


或許你們所購買的寶貝的媽媽們在繁殖場所受的對待比起動物收容所的動物們更是千百倍的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