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愛咪家真的差點發生貓口失蹤事件~


某個假日的早晨,愛溜答的天藍竟然趁著老公出門口更換熱水器電池時一溜煙的逃出家門,往樓上跑去,當時我們都沒注意到...


剛好那天又約了朋友中午聚餐,急忙出門也沒再點名(會點名是有如下原因的...),到了4點多回家聽公公問怎麼又有一隻大肚子的灰貓跑到家裡來了?他用掃把趕不走,已經竄到樓上家門口的洗衣機後面去了,因為看到牠大了肚子不忍心太趕儘殺絕,但是又不希望牠就在這兒生下小貓仔,要我和老公再去看看怎麼處理。


當時我們也沒多想,只單純的認為這母貓還真是找對人幫忙了,竟然聰明的來找愛咪,難不成我的好名聲已經在貓界留傳開來了嗎


為了讓母貓的情緒穩定些再給吃的,結果就在樓下多聊了一個多小時直到5點半才上樓看貓。


上樓一瞧!還真有個貓影在呢~


開燈看了一眼,貓還對我哈了一口氣...


愛咪:啊呀!老公,是藍貓呢!


(當時真的很驚訝為什麼會有流浪的藍貓?現在想想真的很白痴...)


再定眼一看!眼珠子是碧綠色的~


怎麼越看越像我家的天藍?????


愛咪:媽呀!老公快點找找天藍在不在家啦!


果然......


 


叫了好幾次天藍的名字牠依然因為受到驚嚇而定定的在原地不動,後來才回過神探出頭來,當下趕快一把將天藍抱到老公懷裡安慰牠,從來也沒獨自離家的天藍,嚇到連我在幫牠洗澡都乖乖不動,當晚還發生尿失禁沾到整個屁屁都臭臭的...可憐的寶貝~


還好聰明的天藍還知道家在那兒,因為每次帶牠出門都會在一樓樓梯口放牠下來,讓牠自己上樓等門,另一個慶幸的是天藍的油肚肚救了牠,還好公公以為牠是大肚子的母貓,發了一點慈悲心,沒硬要趕走牠,不然後果真的很難想像...


想想也不能怪他們不認識天藍,連我第一眼都沒認出來了,更何況是沒有養貓的他們,那分的出是誰家的貓,什麼品不品種貓的,在他們看來只有顏色的區別而以...


而且,這也不是我家第一起貓出走的案子了,前2年巧比也曾因為老公一早出門打球沒注意,開門時給落跑了,直到我中午起床遍尋不找時聽到門口有貓叫聲,當時也是半信半疑的去開了門,沒想到巧比硬是給關在門外一個上午,還好是認得家的,從此以後每回出門前我們一家都會先個個點名道別後才敢出門...


但是相較起來,巧比似乎記性比較好,從此以後不太敢出門,即使出去也只是在樓梯口打滾一下就快跑進來。


但是天藍才過幾天就馬上忘了走失的教訓!又興沖沖的想跑出門~


真不知道這小子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們家通常也是人貓不分床,牠們愛睡那就睡那!


天藍就常這樣大剌剌的把腳放在老公身上整貓睡翻了~



要不就用我們的脖子或手臂當枕頭睡...




我們都很愛聽著寶貝們的呼嚕聲,那似乎是天底上最能安定心靈的聲音,每當情緒不穩定時,只要將牠們靜靜的抱在懷中,輕撫著牠們、看著牠們安心自在的表情,真的就能從心底感到輕鬆和滿足...


真正的愛貓人,都將一輩子愛貓,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