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埔寨的行程進出的點有多種選擇:

1、直飛暹粒機場的吳哥航空。

2、搭乘長榮(或吳哥)航空至金邊再轉由陸路、水路或飛機抵暹粒,如果時間足夠還可以選擇至第二大城馬德望或是夢幻海灘樂園西哈努克。

3、由泰國進入。

此次的吳哥行程我們選擇定點住宿的機加酒行程,所以只單點停留在暹粒市區,以此為中心點做放射狀的古蹟參觀。

暹粒市區的住宿品質及價格相差懸殊,經濟型的可以選擇一晚USD15~30Guest House(有的住宿水準並不比飯店差),或是渡假飯店型的,之前也曾在詹仁雄的書上看過暹粒的頂級旅館阿曼莎拉,入住一晚大概就是我5天4夜機加酒的費用吧!愛咪畢竟只是窮人家的女兒,所以就別想太多了...不過後來經過了阿曼莎拉還是偷偷的看了二眼,外觀上還真的看不出有任何豪華的樣子~

吳哥王子飯店算是台灣旅行團較常合作包套行程的飯店之一,上網查了單獨訂房的價格約USD80~90左右,加上機票等附加費用大概和機加酒行程價格相仿,因為有的飯店單獨訂房的價差還蠻大的,建議大家選擇飯店前可以先上一些純訂房的國際網站查詢價格。

其實真要說起來這樣的行程並不算便宜,因為市面上吳哥團體行程5天4夜一般約NTD15000~18000不等,包吃又包住、還有大巴士接送,但是這大概只適合阿桑們和不想安排行程的人吧!因為我們每次老是在景點聽到導遊說:好~現在給你們20分鐘去拍拍照片,等一下就要去吃飯嘍~(20分鐘是要看什麼,流汗=_=|||...)

吳哥王子飯店離暹粒機場約15分鐘車程,走路至舊市場(Old Market)15分鐘,附近有24小時超市及傳統雜貨店,先前網上有背包友提供華人開的max mart超市有便宜的水,經過比較後愛咪發現,由吳哥王子飯店正門出去右前方對面馬路上的24小時便利商店價格也很合理,有大型的冰箱可買到冰飲及水(冰不冰的價格都一樣),比起飯店正門左邊那家開到10點半的超市還便宜,所以後來幾天的水幾乎都到這兒買。

 

說了這麼多就快來導入正題好好介紹一下吳哥王子飯店吧!

 

 

似乎所有東南亞的飯店都是這種挑高大廳,一進飯店馬上有人送上冰涼的水果汁及冰毛巾,也有專人幫忙check in,只要坐在沙發上等著簽名取房間磁卡就可以了。

 

 

本來還想說連提行李的小費都給省下來自己提好了,結果辦完手續才發現我們的行李老早就被服務人員給推走了,真有你們的!

 

在說明早餐用餐處及環境設施後由服務人員帶我們進房,還好沒自己提行李咧!因為我們住的是2樓,要走樓梯的~也沒跟我們說電梯怎麼上2樓...



由2樓的樓梯口面向大廳位置,右手邊為飯店的戶外游泳池。


 

 

後來才發現原來飯店有面對泳池的房間,房間外有小陽台及桌椅,下午時還可看到不少養眼的畫面咧...下次入住的旅客可以先要求飯店幫你安排這樣的位置。

 



之前在網上有人提到曾有人在吳哥王子遇到飄飄的事,心理難免有些擔心~但是如果有異應該會在一入門就有感應吧,我想...不怕!愛咪出國都會隨身帶著去廟裡求來的佛經啦!



房間看來還蠻素淨明亮的,不就是和一般的觀光飯店沒什麼兩樣,窗外就是馬路,其實早上還有點小吵,都會聽到摩托車的聲音。



 

床也是King Size的沒錯!


 

提供保險箱和冰箱,不過冰箱幾乎都快冰滿了要付錢的飲料,只有桌上那2瓶水是要用每天USD1換來的...(其實是清潔房間的小費啦!)

 



浴室為乾濕分離,該有的也都有了(愛咪還以為不會提供吹風機,真是多帶了~)。

 

不過我還是都不敢用生水刷牙,因為愛咪算是腸胃炎的好發族群,只要一點點不乾淨胃就馬上抗議,毫不客氣~


 

 

提供早餐的餐廳就在大廳左側,菜色並沒有很多,就是那些你想的到的,比較好的是也提供白粥和醬瓜(不好吃,很死鹹)

 

 

唯一比較讓我拍的下手的應該就是這碗米粉湯了吧!(有鑑於之前在泰國的五星級大飯店吃早餐的米粉,因為水沒煮滾而致腸胃炎,每次有這種東西愛咪都會小心觀察後才決定吃或不吃,這個還算不錯!)

 

 

整體而言吳哥王子應該還算在水準上的飯店,或許有人認為住在Guest House會便宜很多,但是訂房前尚需注意是否有門禁及房內是否有衛浴設備及住房安全等問題。



冷氣續吹小賤招大公開:

 

愛咪很不喜歡只是出門買個小東西就得讓房間的電源停止運轉什麼的,(其實重點是如果和老公吵架他一氣之下拿走磁卡,留我一個在房間時想出來的應變方式...管他走多遠!老娘照樣在房間吹冷氣看電視~)

 

其實房間內的磁卡插槽是不須要感應晶片就可以提供電源的!

 

 

只要隨手取得卡片大小、硬度足夠的紙片(經實驗証明飯店浴室內的浴帽盒子最隨手可得又好用,簡直是百用不爽!)

 



直接把磁卡更換成紙片就行啦!



 

但是大白天出門可不能這樣用啊~如果飯店的人發現因而另外跟你算冷氣錢愛咪可不負責!

 

畢竟地球已經暖化嚴重,能多愛護地球就隨手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