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埔寨時間較台灣時間晚一個小時,我們搭乘上午11點的航班,約柬國時間下午1點到達機場,辦理出關等手續出了機場約2點左右。

本來只打算買了3日通行證後至舊市場逛逛,沒想到司機就直接載我們到巴肯山來看日落了。

在吳哥,每位司機心裡其實都各有一套行程,分大圈(較遠路程)、小圈(短程),比較細心的司機還會依照客人停留的天數做最好的流程安排。

我們的司機也是背包客棧所推薦的,後續再幫大家做另篇介紹。

只是第一天對於剛見面的他,還是懷著一份城市人的多疑...

尤其是在買玩通行證後直接將我們載往巴肯山還是有一絲的不滿,因為愛咪以為要去舊市場,只簡單的帶了一台數位相機,沒有把拍黑白的底片機帶出門,有點小遺憾~

 

還和老公說好後面幾天的行程要依我們排的走才好,不過事實證明我們真的是多慮了,小陳連我們沒排到的行程都一併幫我們想到了。

 

城市人的疑心病真是沒藥醫了...

 

由於吳哥遺跡區占地廣大,並非一、兩天可以看完,所以在門票上分為一日票(USD20)、三日票(USD40)及七日票USD60),旅客可依停留天數購買,大多數的遺跡都可依通行證進入。

 

若是購買三日及七日通行證則需準備2吋照片一張,以便貼在通行證上,忘了帶照片也沒關係,可以當場拍,但是愛咪發現他們拍照的器材竟然是用網路攝影機,如果不想讓那張有紀念性的通行證貼上不想再拿出來看的可笑照片,最好還是自己準備吧!

 

下午4點左右,明日想看日出的人或是下午想先上巴肯山的人都會先來買票,其實票上載明要明天起共使用三天,不過我們當天去巴肯山看日落時工作人員還不照樣讓我們進入。

 

 

購票窗口很多個,辦理的速度也很快,說明也很清楚,只要將照片交給工作人員,並告知要幾天的通行證即可,也不會問你太多有的沒的。

 



5分鐘我們的通行證就拿到嘍!這2張大頭照可都是愛咪自己拍的~

 

(說來也厲害,這次換新式身分證家族的大頭照都是愛咪幫忙拍的,幾十個人在我家一個個輪流拍,好像相館一樣~)

 

 

 

 

 

買到通行證司機就載著我們直奔巴肯山,以往上巴肯山的路有3條,但是比較快速的那條坡度較陡,目前也禁止通行了,另外一條較平穩,但是需花費較多的時間,另一條則是騎大象上山走的路,反正愛咪懷孕了,本來就打算走比較平穩的那條。

 

 

上山的路口有工作人員會先檢查通行證,當地人來是不用收費的,才經過入口就有因地雷受傷的當地人演奏樂器,希望遊客能捐贈或購買音樂片,後來我和老公把它稱為"迎賓曲",因為往往都是有遊客經過才開始演奏,遊客走遠了就停止了...

 

 

到吳哥的第一場震撼教育,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要走多遠的二個人,好像到陽明山爬山的感覺,一路上都是這樣的黃土飛揚,而且如果下雨了一定會更難行~(後悔穿了新買的氣墊鞋,本來是想說孕婦要走路還是穿好走一點的鞋說...)



 

在走了約20來分鐘後的巴肯山第一印象。

 

 

其實巴肯山的高度僅有67公尺,並不算高的山丘,但是登上神廟頂端全吳哥重要的建築就在你腳下了~

 

 

遠遠的看到人群不斷的爬上山頂真令我們感覺害怕,因為每個人幾乎是用爬的上階梯,很怕才來就上不去,那接下來幾天不就沒得玩了...

 

 

想說還是找個人少或是好爬的地方好了,也就繞過正面的階梯往後逛逛,發現這兒不但人少,階梯數也比較少~

 

這頭石獅子在巴肯山上看盡吳哥王朝的興衰,靜靜的守候著這個神廟...

 

 

看來不硬著頭皮爬上去就白來了,何況明天還要去小吳哥城,聽說那個才叫恐怖!

 



愛咪的腳應該還算中等的(運動鞋5號),那個階梯的寬度還沒有我一個腳掌的長度吧!所以都是要側著身手腳併用的爬上去,我並沒有故意找可怕的角度拍攝,爬上來後實際看下去的角度就是如此了。

 

 

登上山頂看到整個神廟的中心建築、斑駁的石雕、散落各處的石塊、隨地而坐等待看日落的遊客是我對巴肯山的印象。

 

 

 

 

大家秉息以待的就是那太陽落下的一刻。

 

 

 

 

 

 

也有人選擇搭乘熱汽球觀看吳哥日落,但是熱汽球也只能搭乘10分鐘,誰知道太陽老大它何時才要下山啊!

 

 

看著太陽漸漸落下,趁著天還未暗快快下山,我可不想摸黑走山路。

 

那為什麼上面的照片會是太陽下山了呢?

 

當然是縮了光圈拍剪影的效果啊!誰要真的等到太陽全下山啊~

 

不過往後幾天看到的吳哥日出或是日落都不像台灣有多層次的色溫表現或是霞光,就是這麼顆又圓又紅的太陽,或許是氣溫和氣候的原故~

 

不知道其它人是不是也有同感,還是我剛好看到的都是這樣呢?

 

要下山就當懶人了,反正前面那麼多人給你當肉墊,如果不幸滾下去應該也不會太嚴重吧!

 

所以我們選擇走正面的階梯下去。

 

 

老爺子還真強,當我手腳併用的"爬下來"後回頭一看,他大爺竟然箭步如飛的走下來...

 

 

真是抱歉想快看連載的格友辛苦了!

 

懷孕的愛咪下班後就累的睡死在床上了,又不想胡亂的放幾張照片就交差了事,剛好上星期又要準備考試所以寫的有點慢(真煩死了~考了證照公司又沒加薪...)

 

接下來就要介紹大小吳哥城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