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摸黑進了小吳哥看日出,出來後又趕著去搭熱氣球的我們,安排在下午3點重回小吳哥看個仔細。

雖然已過午後太陽依舊豔陽高照,遠遠的看著由護城河包圍的小吳哥寺,想像著當時吳哥王朝是如何的強盛即使到了現在小吳哥在柬埔寨人的心目中依然有其神聖的地位。

光從護城河外圍即感受到吳哥寺的雄偉,在所有吳哥遺址中算是保存的最完整的建築,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廟宇建築,由於當時吳哥王朝的國王相信死後將成神,所以生前都竭盡所能的建造寺廟。

 



走過第一條475公尺 、寬9.5公尺的石板引道後僅僅是進入外牆而以,光是外牆內圍飛天仙女的浮雕和石窗就引起我的興趣了~

 

 

 

 




 

由外牆往前面又是一條長引道,引道上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和遊客合照。

 

 

再往前走去,引道兩旁有各有一座藏經閣,右手邊的樹旁栓了一頭馬,工作人員正在旁邊打盹,在這樣的時空下好似回到過去的時代...

 

 



經過藏經閣映入眼前則的是更長更遠的五座象徵須彌山的高塔。

 

在花了好一翻氣力在將近35度的高溫下走到早上拍照的蓮花池前才發現,離我們真正要去的主殿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吳哥寺的主神毗濕奴(Vishnu)。



隨口一提:

 

通常在很多寺廟都會有類似這樣的神像,旁邊還會一直有人要拿香給你拜拜,可別以為是龍山寺義工阿婆在發香,等你拜完就知道了!!

 

因為會有人跟著你一直要捐獻,為什麼呢?

 

因為愛咪的老公(老是給我出奇怪的狀況...)在巴容寺就這麼不明就理的接了人家的香來拜拜(我則是出外都不隨便拜拜的),事後只好一直裝死聽不懂外加落跑...

 

但是還是有看到很多虔誠的外國人(東南亞一帶的)跪拜著,信與不信全看個人信仰~

 

 

 

在進入主殿迴廊後就是主殿第一層長達800公尺長著名的浮雕,因為長廊的寬度並不是很寬,我們就這樣跟著其它中文導遊的旅行團沿路聽著浮雕上的故事,如果還聽的懂其它語言也可以法語、日語、英語等多國同步收音~



 



 

浮雕分為東、西、南、北四面長廊,各自述說著不同的故事,主要皆為來自印度教的史詩及神話。

 





 

 

 

 

 

 

 



印度教最重要的創世紀神話「乳海翻騰」,主要述說天神和阿修羅爭奪長生不老藥的故事,圖的上方為跳躍的飛天仙女。

 

 


 

 

 

 

 

 

 

 

 

 

 

 

 

 

 

有關長廊上的故事真要說起來真是"嘮嘮長",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參考各大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