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完了一整圈迴廊雕刻的故事後,已經不知不覺走到到小吳哥寺第二層下,矗立在眼前的就將是最上層中央神殿的部分了!



這層的階梯已經架上了木梯所以很安全,但是令人惋惜的也是快速塴落的吳哥遺址,是否在不久的將來隨處見到的就是如此多了人工建築了...


網路上所傳吳哥窟將要關閉維修的傳聞並不儘然,為了安全等問題部分關閉維修是必要的,但是並不至於全面性的關閉,畢竟這是柬埔寨主要的觀光收入來源,但是能看到原始保存的遺址真的是愈來愈少了。



據說第三層是小吳哥寺最難爬也最危險的部分,果然是百聞不如一見!


只見散落在迴廊旁的遊客或站或坐,有人躍躍欲試、有人早已放棄登頂,只在梯口做做樣子拍照~




既然都已經到這兒來了,除非真的是精神不繼或是身體不適等會危害到安全等問題,當然還是要爬上一朝嘍!




說要手腳併用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幾乎整個人都快趴到梯子上去了~



樓梯底下基座的部分比較容易走,往上的梯間卻越來越小,有的幾乎已經快磨平了,到了最後幾格簡直是三步併二步的又跑又爬上去,當下真是覺得能安全上來直是萬幸!




真的是不到一個腳掌長的階梯!



上來後幾乎是趴在地上回頭看老公是否也安全上來!



等一下說什麼我也不要再走同一條路下去了~我要去排南邊那條有手把的梯子下樓!




上來後真的只有一個感覺~爽~



我們就這樣坐在石窗前享受浸潤在夕陽當中,一邊觀望著腳下昔日的吳哥王朝。





神殿最上層矗立著五座尖塔。






迴廊上依舊供奉著各樣的神像。






我們順著迴廊來到了南面設有扶手的階梯,沒想到和愛咪一樣不想從其它地方下階梯的人還真多,都已經圍了迴廊半圈了!


沒辦法,想要命的只好乖乖來排隊了~






辛苦的老公還是要和我一起來排隊,結果整整排了快一個小時才得以下樓!



而且扶手也只是在左邊的鐵條和加強的階梯,真不知到右邊那些人都已經排了那麼久的隊還去走右邊的意義在那兒.....




有人說小吳哥城之所以建的這麼高是為了更接近神的國度,


我們 到了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