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吳哥這幾天我們還真是無所不吃(當然不包括那些怪蟲子之類的東西啦!)

可真是所謂深入當地吃的文化之中。

這天司機小陳帶我們到位於小吳哥寺附近的半露天餐廳,試試道地的手抓飯,據說這是當地人辦家庭聚會常來的地方,看來餐廳的陳列真的很簡單。

 

 

這種當地人稱為「Bach cheav(巴洽)的東西(也有英文菜單上寫著Khmer cake高棉餅),外皮是由米或是玉米漿之類製成,裡面包著絞肉及豆芽等材料,有點類似台灣的潤卷,但是它還需要用生菜包著當成內餡食用。

 

 

主要配料有:內饀餅、各種叫不出名字的當地蔬菜、花生魚露醬、檸檬水。

 

但是檸檬水不是用來喝的,是用來洗手的...

 

 

小陳正在示範如何包餅~

 

 

就是先拿一大片生菜加上你愛吃的各種蔬菜,再用手抓一把麵餅包在一起,就這樣沾著魚露醬吃就行嘍!

 

 

吃起來很清爽,米漿皮的味道很濃,肉饀也炒的很香,還不賴喔~

 

 

我們把整盤都吃光光了!

 

 

其實這兒晚點會更多人來,大部分都和三五好友或家人一起來,點些小菜及烤牛肉之類再加上啤酒,這就是當地人晚餐後的娛樂。



我問過了這牛肉那來的?小陳說都是當地放養的牛,但是...

 

據我的觀察,當地的牛幾乎都是放養在路旁的,瘦的都看的到肋骨,那還有肉啊!

 

看來只是加上簡單的調料烤熟,吃起來又香又有嚼勁,還真是是沒有油的牛~

 

果然是適合配上啤酒!

 

 

牛肉的沾醬:左邊是又酸又鹹的臭魚醬(但是吃起來卻不臭~),右邊是魚露醬。

 

 

又是送上一大籃不知名的蔬菜以緩解牛肉的鹹味,在天熱的地區吃吃蔬菜也算是不賴的選擇~

 

 

這樣吃上一桌要幾多錢呢,你們猜猜?

 

總共點了一份Khmer cake+烤牛肉+汽水3

 

 

 

 

 

 

 

 

 

答案是:USD5.25   便宜啊~~~

 

重點是吃了這餐之後也安然無恙~可見衛生方面還是OK的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