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吳哥城腹地廣大,範圍包含巴容寺、巴本宮、天宮、癲王台、象台及十二座塔。

南城門:

入口處兩旁各有54尊天神及惡魔阿修羅分別抱著一條七頭蛇Naga,為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城門。

 

 

 

 

巴容寺Bayon

 

位於吳哥王城的中心點,由494面巨石佛群所組成,其中最著名為「高棉的微笑」佛頭,是以加亞華曼七世為範本刻出來的,因其信奉大乘佛教,也是首位將佛教帶入吳哥建造的人。

 

 

 

 

 



 

 

 

 

巴本宮Baquon

 

到巴本宮主建物前必須通過172公尺長的砌道,但是因主體毀壞嚴重,目前尚在整修中,只能大略看到外觀建築。

 



 

癲王台、象台:

 

為供當時國王舉行盛大慶典等活動之用。

 

象台週邊圍牆上雕有許多大象和印度教的神像,有些大象浮雕到目前還都還很完整。

 

 

 

如果不是事前先做了功課或是帶著旅遊書按圖索驥,可能到處看到的就是這樣散落一地的廢墟吧!

 



這天的天氣只有一個「熱」字可以形容,在走過這些毫無遮蔽處的遺址,對我們來說簡直就快被烈陽烤焦了,真是又累又渴~



只想快快離開這裡去找個陰涼的地方喝喝冰涼的椰子水,但是這兒可不是到處都有冰箱的,往往都只是把飲料及椰子放在有冰的保冷箱中而以。

 

最後我們兩人就只是遠遠的看著那十二座塔表示一下心意,卻沒人有意思想多挪動一下腳步走近一點去看...(就連相機都不想再拿起來拍下一張照片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