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家族從去年陸續結紮完成至今也快一年了,雖然我不知道能照顧貓媽媽一家六口多久的時間,但總是希望在每次更換飼料時都能全數點到名才安心~


結紮半年多的貓媽媽已經顯的有些福態了,有時候看著牠就想起了小橘貓...



每次看到牠總是在屋頂懶洋洋的曬著太陽!



最後一批結紮的三隻小貓才四個多月,所以也就請醫生順便打了預防針,都很健康的長大了。








因為今年三月時適逢頂樓有新房客租屋,而且不知道有貓咪長住在此,曾經發生因為沒有關門而使貓咪誤闖下樓的事件,當時半夜聽到有異常的貓叫聲愛咪上樓查看才知道有貓被困在窗架上,樓上的貓媽媽則因為擔心而不停的回應著。


因為貓咪並沒有很兇或是攻擊人的情況,只因為害怕而一直定在原地任我們怎麼趕都不動,和老公連捉了二個晚才把牠安全送上樓,只是沒想到隔了一天又有一隻跑下樓來,那陣子真是疲於捉貓~



直到愛咪貼了一張公告在門上才解除了這個危機,幸好租屋的房客並不像之前的人那麼討厭貓咪,有時候還會拿魚給牠們吃,才讓我安心不少。



但是就在四月份時貓媽媽和另外一隻公貓就這樣離開了...


我無法知道牠們離開的確實原因為何?是否真的是離開了或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因為貓媽媽一向很照顧這幾個小孩,為什麼會留下牠們只帶走其中一隻?


(就是當時誤闖下樓被困了2天的那隻公貓)


也知道對於餵養浪貓這是必定會經歷的過程,但是心中仍是充滿不捨,總希望那一天會忽然又發現牠們回來了...


現在已經是六月了,每次上樓又多了點擔心,總怕又少了...



最不怕人的妹妹,最愛吃罐頭!


願意讓我比較靠近,但是不知道最近在忙什麼?有時候又不太出現~





最怕人的公貓小太陽,好像有點發胖了!





每次都看的到的就是阿貴妹妹了,只要我發出飼料來了的固定聲音牠就一定會出現,但也總是保持著安全距離。




這三隻小貓從出生到貓媽媽離開前一直都是生長在這兒的,我想牠們應該是不會輕易離開才對,不過這當然只是愛咪單方面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