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


在第25週確定你是女生,才回到到家門口而以,


這幾個月來的壓力和不安的心情全部和眼淚不爭氣的狂洩而出~


媽咪真的覺得對妳很抱歉,因為從懷孕至今已經不知哭了多少次了,


因為身體上的改變,也因為未知的不安全感...


                            無力的媽咪


 


不斷的問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懷孕?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因為深愛這個男人所以和他一起生活,分享彼此的快樂和悲傷。


因為深愛這個男人所以嫁給了他,卻也要同時嫁給他的一家人。


因為深愛這個男人所以為他生了孩子,他的家人卻不滿足的想要個男孩。


 


3年前結婚後婆婆就一直提醒我不得避孕,


直到去年底我們決定嚐試懷孕後,就不時尋問是否有結果了?


為什麼幾個月了也沒消息?是不是要拿生小孩的藥方給我吃?


過年後得知懷孕的消息後,一家人也都認為應該是男孩,


因為婆婆說:我們家娶回來的媳婦生的都是男生,只有嫁出去的女兒才會生女生,


好幾次都因為試圖想改變這樣的想法而回嘴:


難道是女生就不要了嗎?而且我們也只想生一個好好教育就好了!


今天,他的家人甚至還說:局勢已發展至此,勢必是要再走下去的!


小姑就是因為第一胎是女生而在小孩未滿一歲之際被迫懷下第二個小孩,


他們卻也認為這是正常的程序。


 


有很多事是他們看不到的,


自從決定懷孕之際每個月吃著所謂包生男的中藥,


也因為不適應而腹痛狂瀉肚子,但是每個月時間一到依舊照吃照拉,


懷孕初期因大腿內側韌帶扭傷外加靜脈曲張,並隨著孕期增加日漸嚴重,


每晚都是疼痛到無法翻身,甚至是痛到醒來...


直到現在每天起床都會下意識的摸摸肚子,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懷孕了。


 



心急的他們卻只想要在第一個女孩尚未出世前,試圖說服我接受必須生第二個男孩的命運。



這次,我選擇了不去回應。


因為我知道不管說的再多也無法改變他們,


我選擇暗自決定將來的事,先把豆子生下來好好照顧,不去想別的事情。


我想,只要一天生不出男孩,應該是一輩子都無法達成他們的要求。


有時也會想,是否在我放棄生男孩的同時,也將要被迫放棄這個我深愛的男人,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