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論壇找資料時看到這樣的一篇討論,以前的我一定會對這類文章一笑置之,


貓咪生病是能花你多少錢啊!


果然事情不是傻人想的那樣......



這次雪球的生病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家中另外2個寶貝將來或許也會遇到的情況。


尿道結石或慢性腎臟病幾乎是年老貓咪都會遭遇到的問題,在精神和生活照顧上的辛苦自然不在話下,更何況是每次動輒數千元的診療費用(為什麼動物沒健保啊?),當然這都在願意進行醫療行為為前題下才會發生的...


真正獨立飼養及照顧動物也是從這幾個貓寶貝開始的,雖然以前家中也曾養過狗,但畢竟是一家人共同分擔照顧責任,相對比較不會有壓力,對於醫療費用上也是如此,現在光是三個寶貝每年的預防針及飼料等各項費用就是一筆支出。


雖然口中常說如果再有一次選擇的就不會想養了,但是當我看著撒嬌的牠們及熟睡在我身旁的小小臉蛋兒時也就不後悔當初的決定,牠們不也帶給我圓滿的生活嗎?


對於將要養小豆子外加3個寶貝的愛咪家,每個月要提撥的醫療及保險費用就足以讓我變成月光族了吧...


目前雪球每天都必須皮下瀭液80cc,每隔3天打一次紅血球生成激素,每天打完瀭液我都會花上半個小時幫牠揉揉、和牠說說話,告訴牠我們知道牠很勇敢、也很棒。



每天打皮下瀭液時天藍和巧比也都會陪在小姐姐的身旁。




還記得第一天下針時心情真的很緊張,才一下針就聽到雪球的叫聲,再加上牠的掙扎,連刺了幾針都掉了出來,心疼的老公所幸說:「今天不要打了...」





還好這2個星期下來雪球都很配合乖乖的讓我打針,活動力也明顯好了很多,本來還在擔心如果愛咪去生孩子了怎麼辦才好,還好醫生也願意在這段日子幫忙我打瀭液,因為醫生認為以雪球目前才5歲的年齡,在指數上應可以再變的更好才是,只好讓老公辛苦的每天帶雪球往返醫院。




我總是覺得最放不下心的就是這3個寶貝,如果是小孩我還不至於太擔心,因為我相信懂得如何照顧小孩並且願意的人一定比懂得照顧貓的人還多,但是這3個寶貝真的就只能信任和依賴愛咪及老公一輩子,能不讓人心疼嗎!



我想,雪球是真的很愛很愛老公吧!







 


~豆子要倒數計時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