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朋友問愛咪,到底應該買什麼焦段的鏡頭比較實用?


就我個人而言,出門在外能不更換鏡頭就不更換,一方面是帶太多鏡頭不方便,


二來減少因更換鏡頭中風沙或灰塵落入機身中,所以經常都是一機一鏡出門。


如果想要增加光線拍攝範圍當然是大光圈好使,但是動輒數萬元的大光圈鏡頭並非每個人都買的起,更別說那些買起來都快比機身貴的鏡頭了。


從上回買D70+18~ 70m m到現在也使用3年了吧!


這當中當然要另外買一顆便宜又好用的50mmF1.8做室內拍攝用,加在D70上等同35mm格式的75mm,很適合拍人像,而且一般情況大都不需開到閃燈。


但是用18~ 70m m有時候碰到某些場合(如婚宴攝影)則會有焦長及景深不足的情況發生。


愛咪在剛懷孕時想想:將來小豆子生下來後大概什麼太貴的器材暫時都不能買了吧!


也就把心一恆,敗了支18~ 135m mF 3.5 F 3.5~ 5.6G回來,雖說也不是什麼頂級的鏡頭,但是暫時將就著用也還可行,何況才近萬元還想買到什麼啊!



果然!


真是一分錢一分貸~


一支18~ 70m m就已經要8千多,這樣比較起來18~ 135m m才近萬元,已經算是超值了!


但是收到鏡頭光看到泰國製就讓我的心涼掉一半了...



拿起來右手邊的18~ 135m m手感較輕,因為全鏡身都是塑膠製造。

這顆鏡本來是搭在D80Kit一套賣的,對於剛入門的人來說,這樣的重量或許相對比較容易接受。




焦長全開的鏡頭長度相對才多出一些,鏡頭全收起來時約等長,便於出門的輕便裝備。



雖然在最長焦段的光圈還是只有F5.6,但是已算的上是經濟實惠型的鏡頭嘍!



Ps.愛咪除了TOKINA的大光圈變焦鏡會花錢去買外,對於其它副廠的鏡頭實在沒什麼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