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著懷孕和生孩子的愛咪終於又重拾吳哥遊記了!

到柬埔寨一定少不了看棕糖製作的過程,所以我們也請司機小陳在路程上順道安排。

一般的棕糖製作大多是在當地住家的馬路邊擺了攤子和一口鍋子就做起生意來了,過程大概就是將棕櫚果肉取出,在大鍋中煮到黏稠狀後製成顆粒,再以棕葉包裹。



 

 

 

 

價格記得好像是USD18條了,老闆娘還另外送了3條給小陳,結果他還是拿給我們。

 

 

單吃起來有點甜,就像甘蔗汁的味道,也可以當方糖使用,加在紅茶裡有種特別的芳香,剛回國那陣子愛咪和老公就很迷這個味道~

 

 

小陳還幫我們要了新鮮的棕櫚果肉來嚐味道,透明的果肉吃起來軟軟的水份也很多,糖份也不似熬煮過後的糖那般的甜。

 

 

這個水果是小陳的最愛,只有產在當地,所以他也無法告訴我們中文名稱。

 

 

聞起來有濃郁的果香,只要沖洗後切片沾鹽就可以吃了。



至於好吃嗎?

 

超澀又咬嘴的啦!

 

但是小陳說這就是水果的特色,還一個人把一整盤給吃光光了,愛咪和老公可不敢領教...

 

 

某天晚餐後請小陳帶我們到當地的水果攤選一些水果帶回飯店吃。

 

 



著名水果之一的牛奶果因其切口處會有乳白色分泌物故名,挑選時要摸起來已經軟的才會好吃。


 

果實外觀有綠色和紫色二種,吃起來果肉又軟又甜。

 

 

 

 

這又是另一種不知名的水果,果肉也是甜的,但是裡面的子也很大一顆...

 

 

 

自從到了吳哥老公就一直喊著要吃的水果,鳳梨。

 

 

看著老闆神乎其技的完全不用碰到鳳梨就切好的技術也是一絕!

 

 

 

到各國品嚐當地水果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