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停留在我們生命中的動物們,都在用生命教導我們,只是當下的你我是否受用?


半個月前Tina弟弟和女朋友的貓當天使去了,說是因為心臟的問題,這已經是這一年多來他們送走的第二隻貓咪了。


第一隻Money是因為送去寵物店洗澡時,可能店家疏於注意烘乾的溫度和貓咪的身體狀況,發現異常時已經太晚了,經過協調後店家又送了一隻小貓給他們。


但是這隻小貓帶回家後就發現常會有喘氣的情況發生,當時也曾懷疑是心臟的問題,但是醫生並未深入檢查及治療,直到前幾日又發現異狀送醫時已嚴重肺積水,在氧氣室二天後就走了。


對於此事感到疑惑的愛咪請教了常去的醫院後,醫生表示這樣的問題早點以類固醇之類的用藥可以得到控制,並非無法醫治的疾病(但是實際的情況也沒人說的定)。


這事對於同是愛貓人的他們心理傷害一定很大,何況事情都已經發生,事後聽著Tina敘述時的我又怎麼忍心理性又冷血的去分析呢!


說了這個故事的用意並非去評判誰是誰非,而是我能從這個小生命的失去中得到什麼啟示,將來如果遇到時還能多注意些什麼。


就像之前小橘貓的事以後,讓我對貓咪寶貝們生活中些微的狀況都會再多加點心思,因為有些時候我們認為無大礙的情況,其實是用他們的生命去做賭注!


前二年小強的狗(寶寶)也因為意外墜樓,聽聞這個消息的愛咪整整一個星期無法成眠,閉上眼睛想到的都是重複的畫面,年紀還小的寶寶跟本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我到底怎麼了?那是一種想到了心還會深深在抽痛著的感覺。


面對著無法平靜的心,只能在下班後到龍山寺求菩薩能帶他走,讓年紀還小的他脫離苦難的輪迴,也讓我的心解脫...


愛咪這次去拍孕婦照,一方面也是為了能和雪球拍我們的全家福。


在懷孕初期就知道雪球的腎臟功能已經在加速退化,和將會面臨的情況,我希望將來小豆子也能知道有雪球這樣一位在媽咪生命中的小姐姐。


還好,雪球等豆子來到了,而我也開始貪心的想讓雪球和小豆子認識更多,讓雪球能在小豆子的生命之中多留下一些記憶~



身旁這些生命的導師們正在用他們的生命提醒著我、教育著我,教我對他們用身體語言發出的警訊多加注意,教我尊重他們的需求。


最後還要用生命教我學會放下,學著去發掘他們透過生命帶給我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