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咪當了四個月媽的心得是:


不喜歡小孩的人並不會因為生了小孩而有所改變!!


頂多只能當作是自身耐性的磨練~


而且,小孩哭的時候 是 惡 魔....(我嚴重懷疑是老天派來折磨我的)


 


大小姐因為被愛咪找來惡整拍照到不爽了!




話說上星期帶豆子回家時,老公為了讓她能快點進入睡眠狀態,不惜浪費油錢從萬華開車上市民大道,還好就在京華城附近睡著了,不然可能一家人都要一直開到內湖了...(不過車子還真是個價值不斐的大搖籃啊!如果常常都要來一次還真是傷本)







請看看小豆子的壯壯的腿,醫生說很少全母奶的小朋友會長到這麼壯的,


我想...如果醫生有看到豆子爸應該就會明白了吧!







而且四個月的豆子已經可以依著東西坐的很挺了,雙腿也很有力的一直想站起來,最近甚至已經牙床癢癢,可能快長牙了吧!







至於豆子臉上的血管瘤部分,目前已經在台大就醫治療中了,有時候公司客戶都會向我要豆子的照片,但是愛咪都會說:我沒帶在身上吶!


有些沒碰過小朋友有特殊情況的婆婆媽媽們,並沒有機會去了解發生在別人家寶寶的問題,以為生小孩就是「生個白白胖胖的嬰兒,沒病沒痛的養養就會長大了」,所以就會有些人問我是不是懷孕時有觸犯到禁忌什麼的,然後在我解釋豆子的血管瘤是在胚胎成長時就已經產生,但不了解的人還是會認為一定是因為我們沒注意到什麼的...現在愛咪對於這些不知情的關心則是能省則省。


或許這也是老天爺給我和小豆子這一世要一起修的功課,去面對和大部份人不一樣的地方,也學習去對於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多一些的同理心。




生養小孩容易,但是真要扛起當父母親的責任並非易事。


要給三餐溫飽對我們來說不難,將來要如何教養、能帶給他什麼樣的價值觀和人生的態度才是傷腦筋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