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自助行到網站上爬文一定不能偷懶!

 

經由背包客棧的推薦,我們找了當地的嘟嘟車司機陳惠明,並且先以電郵聯絡每日行程及價格。

 

當時他回覆我們小圈每日USD10元,到女皇宮USD15元,可以免費接送機及小吳哥看日出,但是最近再上網去查似乎有點小漲價了,看日出也會另外再收USD2元。

 

小陳自己也有汽車,在第三天到女皇宮及塔普倫等行程就選擇用汽車代步,省得吃的滿臉的塵土,當天汽車的費用則是USD20元。

 

說實在的,對於台灣人的收費已經算是相對便宜了吧!

 

暹粒的嘟嘟車只要是洋人一上車,在市區移動開口就要價USD10元...

 

小陳真的是很好配合的司機,沒什麼心機,也不會帶我們去一些觀光客用餐的地方,一方面因為我們已經連同用餐的行程都一併安排好了,小陳也很尊重的依照我們的行程來走,並且會再提供他自己的建議給我們參考,但是並不會強迫我們接受或是有不悅的情緒。

 

對我們這些旅人來說,什麼都是新奇的,一個好的司機(也算是半個導遊)能帶著我們了解更多當地的生活或是飲食。

 

 



看背包客棧上的照片以為他是阿伯,其實小陳才二十多歲而以=_=|||...

 

小陳還有一位當導遊的哥哥,說的一口流利的北京腔中文,是專門跟著旅行社帶大型旅行團的。

 

那天剛好沒上班,也熱情的爬上樹採水果請我們,能認識他們還真是幸運!

 

 

可愛的小陳還帶我們回他家去參觀,請我們吃現採的椰子汁,還真是比外面賣的都甜呢!

 

或許是風土民情各異,小陳家雖然是水泥磚造,但是內部依然維持著柬式傳統式樣,客廳以木材架高在二樓,並且看的到隨處的吊床,小陳說他真的會在上面休息,我想他們真的是一個很愛睡吊床的國家。

 

 

 

熱情的小陳還請我們吃自家製作,正在曬乾的芒果乾,是現場從草席上撕下來的喔~

 

 

缺的那一角就是被我們吃掉的,當時也不知那來的勇氣,撕了就吃,而且還真的沒拉。

 

 

 這是小陳家廚房的一角,廚房簡單到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

 

 

我想到處旅行就是這樣,能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讓愛咪不會活在自我認知的世界,讓我有更多的包容,並且尊重不一樣的人、事、和價值觀。

 

PS.愛咪當初答應小陳回台灣後要再幫他推薦客人,但是忙著生小孩也就沒時間整理資料,最近上背包客棧發現他的客人還真的不少,還會請他的朋友幫忙載客,這也是他自己的努力經營得來的,祝福他能更順利,也希望他能始終保有一顆最初的心。



暹粒好司機陳惠明

 

電話00285511627230(在台灣撥打)

 

1162723092641344 (當地撥打)

 

MAILchenhuiming82@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