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發現雪球的食慾變差,帶雪球到醫院做例行檢查時,發現:


BUN已經飆高到111


CREA9.2


磷:10(過高意指腎功能排除障礙)


鉀:3.4(過低,至少要3.5以上)


也因為食慾變差,體重也由一個月前的 四公斤 驟降到 三公斤 ,目前也只能由二天一次的輸液改為每日150㏄,早晚都吃降磷及緩解缺鐵性貧血的「de-Phos活鐵」。


為了讓愛吃罐頭的雪球增加食慾且不造成腎臟負擔,還到處上網找台灣目前沒有開放進口的腎臟病專用罐頭Hill’s k/d,因為雪球並不愛吃皇家出的妙鮮包...


之前台灣有賣k/d時一罐也才NTD45元,現在則都是由跑單幫帶回,一罐要價NTD 140~150,真是比老娘吃一份簡餐還要貴!



最近不管是身旁的人或是因為雪球生病給愛咪的感觸:


前半輩子,我們是在用命在換錢,到了人生的下半場,則是用錢在續命~


雖然這種說法很現實,但是在目前的健保制度下就是如此,很多藥物都不在健保給付的範圍,要不就是等著生命一天天的凋零,要不就是用錢一天天的堆積生命。


現在的雪球也是如此,必須每天不間斷的持續輸液,一個星期就要用掉一瓶要價NTD500的點滴,還必須每二星期回醫院做血液檢查,昨天回院醫生還要我們持續每三天一次的EPO(紅血球生成激素,一針要三百多元分四次打),以維持非再生性貧血的情況不再惡化。


 問我們為什麼還是硬要留下雪球?

因為她是愛咪和老公的孩子!





並且發病後的雪球依然很努力的在生活著,沒有一絲絲生病的表像,沒有胃或是口腔的潰瘍或是吐食,也很安份的讓我們每天打針輸液,還是一樣愛和老公撒嬌,星期天一早還是喵喵的叫著要罐頭吃...


很慶幸,指數依然居高不下的雪球,在餵食k/d的一個月中增加了0.25公斤 ,更有體力去支持身體的機能。




我們不知道還能留她多久?


只知道,照顧她一輩子是我們對她的承諾,


我們都在盡力愛她,她是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