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咪最近很認真的開始了婚宴攝影的課程,雖然說先前曾經拍攝過相關的照片,但是都僅只於親戚或朋友的免費幫忙,相對的也比較沒有交件的壓力。


所以一直以來對於「照片風格」這件事並沒有太多的思考,總覺得那是專業攝影師才需要去在意的事,愛咪只要跟著婚禮流程做紀實攝影再加上手工相本就沒問題了。


也曾經有朋友跟愛咪說:我就是喜歡你這樣自然的拍攝手法,可以很直接的讓人感動。


 


但是因為懷孕及照顧小豆子,已經近二年沒接觸婚禮攝影的愛咪看著這個產業正在不斷的變化和演進,已經不再是「簡單的感動人心」這樣的要求而以。


和所有產品生命周期的曲線一樣,這個產業正走向成熟期,強調的是維持產品的經營範圍,對於品牌採差異行銷。這一階段,一方面需要不斷引起消費者注意,以維持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的既有形象,另一方面,必須不斷創新...(抱歉!學商的腦神經出現了...)


 


回到正題!


重點是,老師要愛咪下次作業要交成品,也就是說:要做出能正式交給客戶的「商品」!


這才讓愛咪深深思考著:能當成商品販售的攝影真的不是按快門那麼簡單而以,後續的作業也都需要穩固的技術和美學涵養當作基石。


 


我...我...我...下不了手啊!





其實這次上課真的是壓力頗大!


在生孩子前總是抱怨愛咪花太多時間和金錢在攝影上的老公,這次竟然將上課的學費當成愛咪的生日禮物送給愛咪(學費相當於買一台OSIMiSqueez美腿師),並且為了能得到更好的影像作業速度,更是先幫愛咪買了台新的NB(不過這就要還錢了啦!)。



而且還無懼風雨的接送愛咪去拍照(像星期六的颱風天也是一早送愛咪到新店山上的社區),我知道老公的用心,他也是希望愛咪在辛苦的工作或帶孩子之餘能保有完成夢想的能力、也希望愛咪能活的更快樂。

 



而愛咪,當然也希望在拍了那麼久的照片之後能有一點點滿足於自我的小小成就。


愛咪還在努力思考中...(快腦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