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阿嬤發現小豆子在小薇姐姐的爸爸來帶她回家時,


都會先要小薇的拔拔抱抱並叫著「爸爸、爸爸」,然後才會改叫回「伯~」,


原因可能是小豆太想爸爸了,所以想要暫時借一下小薇爸爸。



因為有的時候愛咪因為要趕工修圖,或是豆子爸爸下班太累隔天想睡晚一點才起床,所以我們沒有每天都帶小豆回家。


但是現在小豆的小腦袋已經一點一點的懂了,看到小薇的爸爸媽媽每天都來接姐姐回家,在她小小的心靈裡也會每天這樣的盼著...




最近聽到有因為長期埋首工作而變成單親爸爸的例子,


每天8點進公司、不到10點無法離開公司、假日還要陪長官打麻將的超長工時付出,


對於獨自在家帶孩子的媽媽來說,最大的心願竟然就只是:


『希望爸爸能早點回家帶孩子去公園走走』,這樣再平凡不過卻是萬般困難的請求。


對於爸爸的立場當然會說:我這樣的努力工作不就是為了將來過更美好的生活!


但是對於這種犧牲家人和生活品質,卻在人生劇本內脫稿演出的事件的確會讓人大受打擊,


而離婚這個事件當然工作時間不會是單一原因。


然而上層主管面對事件的態度卻是:


將你調到一個「角落職務」,美其名是說要讓你有時間去處理相關的事情,事實上卻是害怕你因為情緒的不穩定而出包。


 


身處現今的社會環境,我們因為害怕失去,怕失去工作、失去地位、失去金錢...


為了努力拉扯那若有若無通往所謂「功成名就」的金縷絲,而相對付出更多的時間、健康和親情。





愛咪想說的是:


愛,不是在你功成名就的時候才開始付出。


愛,不是在你睡的飽飽或你方便的時候才給。


愛,不全然會是甜的。


有的時候。


愛,是需要咬緊牙關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