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願意讓孩子依照自己的自由意識成長,


如果你是長輩眼中那個『不良父母』的爸爸媽媽,


如果你是可以在馬路上不顧他人的眼光,瘋狂的和寶貝假裝企鵝走路的爸媽,


這本書可以讓你更堅定自己對於親子教養的意志!









 



作者:幸運女Antonia Wang


出版社:白象文化


出版日期:20091101


ISBN9789866453441




愛咪一直很認同:


在不危害安全的情況下,讓孩子自己去探索和學習。


孩子在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和錯誤中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和成功的方法!


這當中他們或許會哭、會受傷,卻會讓自己變的更加堅強,


也讓他知道媽媽會在他的身邊,給他時間、給他空間,也給他滿滿、滿滿的愛。


不斷的保護和制止,只會壓抑孩子對於新事物的探索和渴求的心。


自從知道小豆是女生之後,愛咪就一直寧願他是個『恰北北』不會被欺負的女生,


而不是那種看來柔順,好像可以對他予取予求的女生。



 


記得小豆子才滿一周歲就已經想要自己拿湯匙吃飯了,愛咪當然是樂的輕鬆嘍~(才怪!其實事後的收拾才累人...)


但是小豆的阿祖看到吃飯吃滿地就會說:為什麼不餵一餵比較快,他自己吃的滿地都是?或是阿嬤們追著他滿屋跑一口一口的餵飯。


抱歉~老娘可不來這一套!


我會問小豆還要不要吃,只要他說不要,那就收起來了,然後不給任何的零食。


但是事實上還是有執行上的困難點,因為我這個不良媳婦會不斷的制止疼孫子的公公和婆婆在他不吃正餐後給他各式各樣的餅乾和瓜子.....


愛咪不會真的嚴厲的制止他們愛小豆的方式,但是在我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內我會去堅持我自己的教導方式。


 


其實連吃東西這檔事也是,


因為小豆總是好奇媽媽在喝的黑黑的水是什麼東西,


我會讓他嚐一口黑咖啡的味道,或吃一點辣的、酸的、苦的食物,


雖然別人都會說:啊~小朋友最好不要吃這個、吃那個的...但是小孩是能吃的下多少啊?


那個對於新食物的好奇心才是他們小小心靈所渴望的東西吧!





同場加映:


星期五去接小豆回家的路上繞到公館附近,當時就已經11點多了,豆子爸看到自來水園區周邊很適合散步,於是提議下車走走。


就這樣二個大人帶著一個二歲的孩子,一路從水悟空園區的入口花園玩的瘋到個不行,離開時雖然已經是12點多,別人家的孩子早就不知道睡到那裡去了,但是當小豆上車後就安靜的在愛咪的身上找個好姿勢滿足的睡著了。


我們都知道,那天晚上的豆子是快樂而滿足的進入甜甜的夢鄉,而不是被強壓著躺在床上直到無聊的昏沈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