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圓夢,你是否曾離開愛你的人背起行囊去遠行?


為了圓夢,你是否曾不顧吃飯睡覺整夜奮戰?


為了圓夢,你是否曾背負情感或是金錢上的負債?




其實這個主題愛咪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發表上來,以免被人家認為愛咪在勸敗或不負責任......


但是愛咪想表達的只是一種跳脫傳統的思維模式。


 


你、我或許都來自傳統的中產家庭,從小就被教育能『平平順順過一生』就是幸福,忍耐和承受是種美德,不要想去成就什麼偉大的事業,只要能養活家人、攢點錢安養老年,就算是圓滿的人生。


但是那個活在你心裡,被壓抑著無法成長的、懷著夢想的小幼苗是否總會冷不防的跳出來擾亂你的思緒,並且默默的在你腦中壯大起來?


或許有人終其一生都不會讓它有機會長大,或許有人看來平靜、卻在心中暗自讓它成熟長大...



 


年輕的我,怕因為追夢而負債、怕被人說不務正業、被冠上不學無術的帽子,


所以被很慎重的建議,並且努力的進入大型企業,做著別人看來很正當的職業。


現在的我,卻要花更多更多的氣力去找回真實的自己,


在背負更多更多工作、金錢和時間的壓力下回頭去尋找那塊失落的靈魂。


 


但至少我是幸運的,


有個雖然不太甘心老婆為什麼到了這個年紀才變成這樣,卻也默默在支持的豆子爸。


(嗯~前提是經濟必須獨立,至少不用負責老婆敗家的總總支出...)


 


愛咪花了好幾個年頭的時間才慢慢領悟,原來:


年輕不羈的心,就是你尋找靈魂的原動力和本錢,


真正放手去做,才能讓靈魂的能量完全釋放,


年輕時的失敗,反而會是你面對將來種種磨難的最佳資產。



後話:


今晚終於有體力可以連夜修圖和整理格子直到天快亮了才睡,


在整理婚宴的圖檔時,心中有著滿滿的著莫名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