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媽媽最好快速的偷懶方式大概就是早早教會小朋友生活自理的能力了吧!!


所以很早以前愛咪就開始和小豆子用遊戲的方式折自己的衣服,


雖然說很多時候都是他折好我還是要再整理一次,


但總是要讓他養成「自己的東西必須要自己收拾」的習慣,


這樣我以後也才不用跟在他身後跟個台傭一樣的老在收拾東西或罵人。


(因為當孝女和啐念實在不是我的專長......)


小豆子正專心的折衣服,壓根沒發現媽媽的存在~





被發現了,還給我裝可愛,但是也嚴重的警告我他正在工作,叫我不可以打擾他!




完成啦!!



關於自理這件事,


記得有一次好聲說了半天小豆子還是不願意收拾自己散落在客廳的書,


愛咪也不動怒,警告不聽後索性拿了不想收的東西就往垃圾筒丟掉,


看到自己的書出現在垃圾筒的小豆子簡直傻眼,當場大哭......


(當然後續還是要花一番時間抱抱外加給個機會教育導正一下啊!)


但是就只要一次,


他就已經深深的記得他老媽“我”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