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7月份愛咪在一場婚宴的跟拍作品,


在空間不太的梯間使用閃燈反射,反而在新娘子下巴的線條上勾勒出漂亮的Highlight



愛咪也愛貼大圖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周末到三越閒逛時看到一整個玻璃櫃展示的湯瑪士火車組,豆子爸簡直比小豆還有興趣。


其實在很多時候,為了彌補童年對於玩具的渴望,豆子爸對於玩具的瘋狂程度要多出豆子很多...


就在豆子爸東挑西選後買了這組入門版的火車組給小豆。






愛咪實在不懂,為什麼小湯湯光憑這張臉就可以騙到那麼多的小朋友...




不過說實在的,裝起來的東西和菜市場的便宜貨質感比起來還真的是差粉多啦~




 



豆子爸在組裝完成後頗為滿意,甚至還雄心壯志的想再加買其它的配件來組裝。




在小湯爬上橋時,橋還會下降咧!



小豆很喜歡等著小湯從腳下經過,笑的超開心的~




 


愛咪在想...


說不定以後我家客廳就要變成湯瑪士小火車展示場了咧!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Jul 22 Wed 2009 23:52
  • 寧靜

喜歡靜靜地 看著小豆睡著的模樣,


  喜歡輕輕地 在她的額頭留下愛的印記,


     喜歡偷偷地 牽著她的小手 一起入睡。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張照片是年初在弟弟的訂婚日所拍攝到的畫面。


從專業的構圖來說,這或許不是一張完美的照片,卻觸動著愛咪心底的最深處!


說來還真是慚愧,拍照的十年以來,對於家人的記錄也是在小豆子出生後才開始增加...


這才發現,


在忙碌的工作中漸漸乎略的、在背後默默支持著我的父親、母親,


當我的孩子愈大,


代表著他們的年紀也正依尋著同樣的速度前進著,


在喜悅的看著我的孩子成長的當下,


也擔憂著和他們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少的我。


 



現在,就換愛咪接手努力堆疊一起擁有的生活記憶,


真心希望能留下這些美好!



 

PS.或許愛咪的愛拍照是遺傳到爸爸吧!


在三十幾年前就背負著養育四個小孩重擔的父親,為了留下我們成長的記錄,


       竟然花大錢請人從日本帶回他第一台也是唯一的PENTAX SPF單眼像機。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這年頭,


老闆要你做什麼,


牙根一咬去做就對了,


才沒人在乎什麼向上提升...


連打你考績的人年底在那還不知道咧!


除非你真的很有種的說:


老娘就是不幹了!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沒放貴陽家族的觀察記錄了,他們一家族都是愛咪的掛念,


2006年結紮至今,每周備食一次的餵養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就連懷著豆子的九個月當中依然風雨無阻、不曾間斷。


愛咪喜歡靜靜的看著他們,有時候一待就是半個小時,有些時候也會跟他們說說話,


不知道他們那歷經生活折難的小小腦袋到底在想些什麼?


是怎麼看待愛咪的呢?



















為什麼人到了一個年紀後牽掛的事反而增加了呢?


因為心變寬了、愛也增加了啊!


以前年輕的時候一直抱持著「如果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也不會後悔」這樣的心態去活著,


曾經有一段時間的生活目標是努力的賺錢、努力花錢、努力去做想做的事,


也曾出現過非常憂鬱的否定自我、每天只想著如果能提早結束生命這樣的日子,


當現在回頭看過去的日子,也就會發現:


原來,這就是人生!


(嗯~也是愛咪的慢熟人生)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覺得這真是神奇的彩妝品,所以6/21就厚顏的又來報到了!


6/21用蘋果光的笑顏,擁抱夏日的戀情吧:


娃娃老師親自指導,這次的示範學員可以畫整臉的彩妝了啦!






先來張上妝前素顏的照片吧!



喔~又有新玩意了,好用的唇部去角質霜,去玩角質只要用紙擦拭即可,不需用水洗,因為要讓成分停留在唇上做後續的保養。



娃娃老師依照每個人的膚色調配粉底液的色號。




原來今天每個人都是利害的角色,都動作迅速的上妝中,拍不到素顏啦!





學員們正在變臉中...

看來每個人都很熟練了,除了自己畫還可以幫別人咧,看來只有愛咪最肉腳了。





娃娃老師正在示範桃花妝,就是眼妝部分眼角要有點上揚喔~





很神奇的,這位學員:你已經完全變臉了嗎?美豔性感咧!




同場加映:


愛咪的親身體驗,超好用面膜!除了可以瞬間緊實,也可以去除惱人的黑頭和細小粉刺。


用法也很簡單,只要將臉洗淨後敷上,約10~15分鐘(視氣溫而定)感覺到緊實時以清水洗淨即可。


但是如果要拔除粉刺最好是在洗完澡後讓毛孔張開時使用,只要將面膜敷在鼻子上再拿一張平時用的吸油面紙老老實實的覆蓋在上面,等待約10~15分鐘(視氣溫而定),等到鼻子上的紙變硬時,由下往上快速撕去,不但可以享受拔粉刺的快感,接下來欣賞滿滿一張粉刺山的滿足感可是只有喜愛拔粉刺的人才能感受到的快樂呢!



 



話說這瓶才$800的多用途面膜敗的還真是值得。


就在上星期當愛咪使用後的隔天,上班時我家老闆從側面竟然看不出是愛咪,而且還不只他一個人這樣說,也有別的同事以為又有新人來支援了,更神的是下午還有客戶跟愛咪問說:X小姐,你今天容光煥發呢!


我咧!!請問愛咪平常都是鬼樣子來上班的嗎?



其實這瓶面膜的功用還不只愛咪使用的這二種,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請教佳軒老師喔~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忙碌的六月份愛咪除了拍照外,還參加了二個很有收獲的礦物質彩妝會,這是之前愛咪上婚禮課程的歡沁婚禮學苑舉辦的夏日個人彩妝會,愛咪參加了其中二個(6/13夏日美白.清爽裸妝和6/21用蘋果光的笑顏,擁抱夏日的戀情吧),只能說是「讚!讚!讚!」


為什麼讚呢?因為,有圖有真像!(重點是...有愛咪素顏照片大公開啦!)


6/13夏日美白.清爽裸妝


這天由佳軒老師教學,學員們先分享平日的保養經驗和這堂課想學到的技巧。








接下來就發生可怕的事情了...


什麼?要大家去卸妝?真是要人命了咧!沒人跟我說過上彩妝課要卸妝這件事啊


佳軒老師說:這樣才能從清潔保養到彩妝的完整流程都教大家啊!




有粉刺的學員還可以先去除粉刺,這瓶敷臉的還真是超神奇的,愛咪下面會再分享。



抽出一位學員由佳軒老師親自示範,本來愛咪還想說:好好喔,可以讓老師畫吶。


可是呢...只能畫半邊臉啦!另一邊是要用來讓大家比較用的,嘿~嘿~嘿~




這天因為愛咪是一邊上彩妝一邊拍照,忙的咧~所以大家就直接看看妝前和妝後的比較圖吧!







大家看到愛咪的素顏照片,開心了吧!



 


愛咪是那種要我拿多重的攝影器材都不會吭聲的人,但是要我畫那細致的眼妝簡是要殺了我,一邊畫手還一邊挫,一不小心還畫到眼皮上去了咧!還好佳軒老師後來幫了愛咪一手才完成的。



精致的彩妝和礦物質彩妝品還真是利害的角色,這天玩彩妝後愛咪就火速趕往六福皇宮跟拍婚宴去了,如果是平常出門,愛咪通常都是BB霜隨便抹抹就出門了,但是有一件事老是困擾著愛咪,就是相機背面的LCD常常會沾上滿滿的彩妝,很煩人!


但是這天在一整個晚上的忙碌拍攝後,愛咪發現竟然臉沒出什麼油,也沒有LCD霧霧的問題,真是神奇的彩妝品啊!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和朋友合買的團體票券($200/張,含2大人1小孩),但是一直沒時間帶小豆子去玩,因為每次休假總是一家人睡到快太陽曬屁股了才起床...


其實今天也不例外啦~


只是終於下定決心要帶小豆出門去瘋一下!


(其實本來是想去自來水園區的水悟空,但是上星期小姐姐去了以後就發燒和肚子痛,醫生說可能是水質有污染,所以阿嬤千交代萬囑咐不能去玩水啦!)


嗯~


愛咪個人是覺得,如果不是去上一些感覺統合的課程,那三樓的親子館就像是比較大型的遊樂場,有一個安全衛生的環境可以安心的讓小朋友們跑跑跳跳,又有很乾淨的小沙池可以滿足孩子玩沙的樂趣。





小豆子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竟然不敢玩沙了...(記得上次帶去陽明山上還玩的很開心咧!)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會怕家裡的貓毛,有時候連摸天藍他們都是用手背去摸的,連去逛特力和樂時也不敢摸那種一大片的真羊毛毯,但是卻敢玩絨毛玩具,真是奇怪了?




剛開始小豆完全拒絕進入沙池,在半哄半騙後終於進來了(其實是媽媽自己想進來...),愛咪先讓小豆坐在一旁觀察其實小朋友的情形,然後才改抱到棧板上坐,腳才一碰到沙子就開始鬼叫了:髒髒~髒髒~腳腳髒髒~





愛咪只好拿小玩具讓她踩在腳下,然後就看到那小腳ㄚ完全呈現緊繃狀態,看了真的很好笑...





就連拿玩具的小手手也是很ㄍ一ㄣ~







不過小朋友就是小朋友,適應力和記憶力就是這樣。


所以豆子爸把豆子放在沙上面好像也還ok的樣子,只是當我們要離開時豆子還是不敢自己在沙上面行走~



今天好像是豆子的沙灘先修課,不然夏天快到了怎麼和媽媽去海邊玩呢?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你也愛看變形金剛一,那麼就一定不能錯過第二集!


完全不用花腦力的超級商業動作片,很適合壓力大的人來看,


整整二個半小時的電影放映時間就是一整個「爽」字可以形容啦~




 




劇情簡介


 


更巨大、更強悍、更多、更酷炫的變形金剛將再度現身!


 


山姆魏瓦奇(西亞李畢福飾)成功阻止了狂派變形金剛和博派變形金剛的對決,拯救了全世界的兩年後,他雖然被視為英雄人物,但是他還是一個青少年,對於即將要上大學這件事充滿了焦慮,尤其是要離開他的女友蜜琪(梅根福克斯飾)以及第一次離開他的父母(凱文鄧恩及茱莉懷特飾演)。


 


他也必須向留下來守護他的變形金剛大黃蜂解釋,他不希望他跟他去大學,因為山姆只想要過一個平凡的大學生涯,但是他這麼做,就必須拋開他的宿命。正當山姆想要盡可能把之前被捲入變形金剛大戰的事件撤底忘記的同時,那場大戰卻造成了很多改變。第七區被政府關閉,而忠心耿耿的辛蒙斯幹員(約翰特托羅飾演)則被開除。一個被稱為NEST的單位取代了第七區,他們利用藍尼中校(喬許杜漢默飾演)以及艾普(泰瑞斯吉布森飾演)曾經和狂派變形金剛交過手的經驗,和博派變形金剛攜手合作,避免狂派變形金剛再次肆虐地球。


 


只可惜短視的美國政府國家安全局顧問席多蓋洛威(約翰班傑明希奇飾演)只想掌控美國所有的國防單位以及它們的力量,同時他認為NEST是無關緊要的單位,因為狂派變形金剛不再構成威脅,所以打算關閉NEST。他認為人類不該捲入博派及狂派變形金剛的紛爭。


 


而當山姆好不容易甩掉一直對他碎碎唸的父母,來到他的宿舍寢室時,卻發現他的室友李歐(羅曼羅德里格茲飾演)除了是個瘋電腦的宅男以外,也無所不用其極想要把大學的校花艾莉絲(伊莎貝拉盧卡斯飾演)。這時候山姆的腦海突然像被閃電擊中一樣,看到一幕一幕的影像從眼前閃過。他很怕自己像他的祖父一樣發瘋了,一開始死也不肯說出這個秘密,後來才發現出現在他腦海中的這些符號絕對不容忽視。這下子他原來打算過平凡生活的計劃又泡湯了,山姆再度被捲入博派與狂派變形金剛的大戰,這次會影響整個宇宙的命運,而山姆卻不知道,這場正邪之戰的關鍵就掌握在他手中。但是靠著他的好友、他在NEST的戰友,甚至靠著他的父母的幫忙,山姆終於接受魏瓦奇家族與生俱來的責任,不再逃避他必須承擔的責任,也真正學會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的意義。


rub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